中国红酒投资未来十年机会良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08:13 财讯网

  未来10年,中国富裕阶层对顶级红酒的消费与投资需求将非常旺盛,红酒投资将迎来黄金10年,红酒价格将继续增长。

  凤凰网10月12日援引港媒报道,中国第一份红酒投资交易行业的专业投资报告—《寻找红酒投资牛市中的投资机会》日前问世,这是继亚洲第一家红酒交易中心—上海红酒交易中心成立之后,中国红酒投资行业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上海红酒交易中心市场总监王佳琪表示:“作为行业的先行者,我们有必要为广大的投资者提供充足详实的数据,让所有已经在投资和有兴趣投资的人,能够对行业的当下局面更为了解,以帮助他们做出正确的判断。报告我们以后将会定期发布,并且直接送达我们的会员。”

  2011年以来,五大酒庄顶级年份价格走势平稳。报告认为,盘整的原因主要是过去2年涨幅很大(如拉菲2005涨了70%,其它2000年份以后拉菲涨幅都在一倍以上),酒价处于高位,追高意愿减弱。报告提示,这一短期的价格平稳,事实上正是下一轮补涨的先兆,目前正是进入的好时机。

  在顶级年份的价格已高位盘整的情况下,市场转而寻找低价品种作为炒作对象。四大酒庄(五大酒庄除拉菲)小年份酒具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价格低,成为上半年的热点,预计未来6个月将继续上涨。

  作为新兴的低风险高收益投资模式,中国的红酒交易投资量在近两年不断稳步上升。报告指出,未来10年,中国富裕阶层对顶级红酒的消费与投资需求将非常旺盛,红酒投资将迎来黄金10年,红酒价格将继续增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