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古董相机价值逾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08:19 南方日报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明日,顺德金秋潘源系列展览将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展览最大明星就是来自上世纪30年代、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价值均逾百万元的3台古董相机。据悉,此次展览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并将持续到11月12日。

  3台相机分别是:德国蔡司厂的叶片布龟背新闻专业相机(见下图),这台蔡司新闻相机是1936年中国代表团参加德国柏林奥运会时使用的一款相机,机身上有“德国製”字样,仅对中国销售,非常难得;德国蔡司厂出品的林可夫高级新闻专用相机(见上图);德国拉架卡厂1930年生产的当时世界最大的翻拍机。

  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潘继生告诉记者,古董相机既是摄影艺术的载体,又是精密的手工机械,不仅早已停产,而且由于不同镜头限定了快门、光圈及各部构件必须与之匹配,几乎没办法仿造,是非常珍贵的收藏品。

  另据了解,本次展览中还将有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明黄花梨酒桌亮相。

  南方日报记者 刘嘉麟报道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