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玉石珠宝展览馆落户中央大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11:43 东北网 微博

  东北网10月31日讯 29日,由盖如垠、林铎等哈市领导率领的拉练检查组深入道里区检查。立足“中兴”战略,今年哈市道里区打造机场路新兴产业带、友谊路总部经济带和松花江休闲旅游带“三大经济带”,开发建设了群力新区、长岭湖新区、小城镇示范区、迎宾路高新技术拓展区、空港经济区和提档升级老城区“六大功能区”。截至目前,哈市道里区今年年初谋划的160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落户中央大街的“中国黄金玉石珠宝展览馆”预计12月初对外正式营业。

  哈市道里区发挥50公里松花江岸线优势,打造“三大经济带”之一的松花江休闲旅游带,今年谋划推进5000万元以上休闲旅游重点项目11个,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1.5亿元。其中,启动建设了音乐主题公园二期项目,今年投资1500万元,堤顶路沥清混凝土面层、音乐主题广场石材铺设等工程已完工,2012年6月全面竣工。

  哈市道里区“三大经济带”之一的友谊路总部经济带现已完成投资14亿元。其中重点项目中国黄金玉石珠宝展览馆已经落户,该项目位于中央大街1号,项目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打造集黄金珠宝玉石文化展示、首饰现场加工、销售和展示中央大街历史文化于一体的大型“黄金珠宝玉石展览馆”。预计12月初对外正式营业。

  今年哈市群力新区谋划推进亿元以上项目21个。目前,金和公园三期、翠溪公园二期、翠溪公园三期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尚志幼儿园、经纬中学、群力派出所明年竣工投用。哈医大一院群力分院门诊楼主体已完工。经纬小学、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中心、社区服务中心、消防特勤站等项目正在办理审批手续。

  黑龙江省群力文化产业示范区是省内首个集文化消费、体验、娱乐、学习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基地。目前,松花江文明展览馆、金河公园、音乐公园、音乐谷等项目已经开放,而北方展艺中心、关东古巷、山水书城、华谊兄弟影院、市民培训中心、少年职业生活体验馆等7个项目装修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开业运营。

  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哈尔滨音乐厅项目,目前地下停车场已封顶,11月末完成主体工程,2012年底竣工。

  以建设全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为目标,道里区建设新发镇国家级小城镇和太平镇商贸型小城镇试点,其中,新发镇小城镇示范区项目,规划建设建国、庆丰、红旗3个社区,总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总投资50亿元,规划建设建国、庆丰和红旗3个社区。目前,建国社区已经启动建设。

  群力远大购物广场启建。该项目位于群力新区景江西路,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商场主体已封顶,写字楼、公寓正在建设之中,整体工程将于2013年底完成。

  中央大街历史文化街角项目是中央大街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重点项目之一,位于红专街与中央大街交口,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总投资100万元,建设景观雕塑小品、世界名画赏析墙、名人签字台等景观, 10月16日建成即日起对外开放。

  道里区长岭湖新区项目是“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的重要节点和景观,已经纳入到哈市重点规划之中,目前,在加强环境整治、恢复和保护生态的同时,正在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将积极谋划项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