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公斤贺岁金条一天卖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08:24 天津网

宝华工贸中心门前排起了长龙 宝华工贸中心门前排起了长龙

  本报讯(记者 杜敏 程谟思 摄影记者 王涛) 昨日,龙年贺岁金条在本市宝华工贸中心接受预订,每克380元创下贺岁金条发行以来的最高值。价格高企丝毫没有影响市民的预订热情,昨天一天,宝华工贸中心总计100公斤的龙年贺岁金条被预订一空,一位“牛人”令人吃惊地“抢下”90多万元的贺岁金条。

  排队买金条

  周日下午就开始发号

  昨日8时20分,离开门营业还有40分钟,宝华工贸中心前已聚集了近百名市民,一位头戴白鸭舌帽的大爷正维持秩序并给新到的人发号牌。

  作为收藏爱好者,翁大爷从贺岁金条发行的第二年开始,就成为宝华工贸的义务工作人员——制作号牌发给排队的人。“14日龙年贺岁金条开始接受预订,13日下午就有人来排队了,当晚9点就已发到33号了。”

  怀揣两沓钱

  低调男士戴墨镜结账

  上午9点整,宝华工贸中心开业,消费者一拥而入。看到举着相机的记者,有的人低下了头,有的人戴上了事先准备的口罩,还有人将外套的帽子戴了起来。“现金结账。”简短、低沉的声音过后,一位40岁左右、戴着墨镜的男士从怀里掏出两沓钞票,像一块砖头那么厚。还有一些顾客,用来装现金的竟然是皱巴巴的黑塑料袋。一位大娘表示:“我年纪大了不习惯刷卡,提前从银行提出两万现金,一路上提心吊胆的。”

  为子孙留财

  贺岁金条宜长线持有

  数据显示,除牛年以外,历年贺岁金条价格均出现明显上涨。天津宝华工贸中心总经理季淳表示:“贺岁金条应长期持有,普通投资者需及时索要并保存好证书和发货票,不必过多考虑黄金短期涨跌。急需用钱时,可以考虑变现或到银行及典当行办理抵押贷款。”

  季淳还给初级投资者提供了投资参考:“如果家庭有资金结余,可以每年购买一个50克的贺岁金条,这样持续20年,便可拥有1公斤黄金。这样不但可应对通货膨胀和金融风险,还可为子孙留下一笔可观的财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