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00万美元钻石骷髅被评为俗珠宝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10:19 99艺术网

达明·赫斯特作品“献给上帝的爱” 达明·赫斯特作品“献给上帝的爱”

  艺讯英国的这篇报道很不客气,开篇标题就直呼:“现在你的嘲讽在哪里?达明-赫斯特的露齿钻石骷髅将主打他在泰特的回顾展。”以下为资讯详情:

  2012年4月4日-9月9日期间泰特将隆重推出达明-赫斯特的回顾展,这项展览作为市政府鼎力支持的配合伦敦奥运会的大型活动,同时也是伦敦2012艺术节的一部分,一共将展出赫斯特70多件作品。届时达明-赫斯特著名的代表作“献给上帝的爱For the Love of God”将作为重点在这项回顾展开幕的前两月时在涡轮大厅展出。

  据悉,这件由价值7800万美元的钻石包裹的骷髅作品目前还未曾进入任何重要收藏,只是归包括赫斯特自己在内的某一著名投资财团集体所有。泰特美术馆在2011年11月21日举办的发布会上,策展人Ann Gallagher 拒绝就这件作品展出的安保方面发表评论。而达明·赫斯特一如往常,依旧没有在这次活动上现身,唯恐被记者穷追猛打,只是通过一个短视频表示自己对这件无比耀眼的作品的看法,他很坦率地说道:“我很担心,这件作品最终不过是件俗气的珠宝。”

  达明·赫斯特, 1965年生于英国布里斯托尔,1986年9月就读于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1995年获得英国当代艺术大奖特纳奖。是(YBAs)“青年英国艺术家”当中最为活跃的先锋代表。

  80年代末,达明·赫斯特成功策划了几个影响重大的展览而一举成名。他策划的“冰冻(Freeze)”(1988)和“现代医学(Modern Medicine)”(1990)不仅在英国艺术界产生了巨大影响,也掀起了一场“新英国美术”运动。 作为90年代的英国艺术发展的主导者之一,达明-赫斯特以独特且极具争议性的艺术理念闻名全球,2010年上榜《星期日泰晤士报》财富排行榜,被评为英国最富有的在世艺术家。

  "他真是难以置信地多产。”策展人Gallagher由衷地感慨道,并解释自己在挑选作品时所面临的巨大挑战。而最终为保守起见,这位策展人将选择的重点放在了赫斯特的早期作品,这种策略很明显地忽略掉了赫斯特此前在2009年伦敦华莱士收藏上首次展出时就曾饱受批评的“蓝色系列”,但风险是,这无疑在宣告最近的20年里赫斯特一直在重复他自己。

  直至雷曼兄弟破产,赫斯特的作品总是毫无顾忌地以偏概全,又令人作呕。他挪用了沃霍尔和昆斯的策略,引发了针对富人圈乃至艺术界的口水战,却又不具备他们那样的机智和幽默。如今英国的艺术家们有着非常与众不同的立场,如今年特纳奖的提名很明显就是谨慎的低调陈述下浓淡不一的口味的显现。而或许泰特的这次展览正是为了让达明-赫斯特进入艺术史的必要的推力,也让其他人清楚自己所选择的道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