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家囤100瓶茅台3月赚4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7:45 新民网

  “要过年了,高端白酒又开始涨价了,飞天茅台涨了400元!”近日,北京、上海等地高档酒涨价的消息接连不断。记者昨日从我市部分超市获悉,从本月起,茅台部分产品的零售价也开始上涨,其中飞天茅台的零售价涨到了1950元左右,而它9月份的售价仅为1550元左右。

  一线白酒涨声再起

  昨天,在永辉超市双龙店的酒类货架上,飞天茅台的售价已从3个月前的1550元调整为1950元,上调了400元;五粮液的部分产品售价也有上调,52度玻瓶五粮液的售价为1109元,而在今年9月,这款产品的售价仅为800多元。

  “五粮液在前两个月就涨了,茅台是本月才涨的,我们这边的飞天茅台还算便宜的,有的商店卖价已经超过2000元了。”售货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高端白酒的价格一涨再涨,现在五粮液已经破千,而茅台更是一飞冲天。

  此外,剑南春的售价也开始奋起直追。该售货员表示,从年初到现在,剑南春的部分产品也有几十元到上百元的涨幅。

  永辉超市双龙店的工作人员透露,尽管价格昂贵,但高端白酒依然紧俏,超市还一度针对飞天茅台出台了“限购令”。“现在,我们这里只有不到10瓶的现货,如果一次性购买10瓶以上,估计买不到现货。”该名工作人员说。

  囤茅台酒3月赚4万

  白酒价格持续涨价的主因何在?开川菜馆的郭继红表示,他身边不少朋友因囤白酒而大赚。“今年9月份,如果以1550元/瓶的价格购买100瓶飞天茅台,现在再以1950元的价格售出,3个月的利润就是4万元,这相当于一个普通白领一年的收入。”郭继红说,比起炒茅台股来,囤茅台酒的利润更大。

  投资茅台酒利润空间巨大,但风险也不小。郭继红表示,“目前国内白酒收藏还没有成熟的市场,散户投资变现是个问题,如果走礼品回收的路,大约只能卖到市场价的60%-70%。”郭继红说,做“囤酒客”的门槛很高,通常自己就是经销商或者开有高档酒店,这样销售渠道广资金流转快。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