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金条市价十年涨四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09:22 信息时报 微博

  信息时报讯 广州首发中国金币总公司限量发行龙年贺岁金银条,日前在广州东山百货大楼、东百花地湾店和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同步发售。金条一上柜,分得30公斤的东山百货就已落订22公斤,预计两周内即可销售一空。记者注意到,买金者多为数年前就开始买金投资的老年人,此次花重金早早落定,就指望着日后买回家的“金蛋”钱生钱。

  龙年金条未上架预定超两成

  据东百大楼、东百花地湾总经理李明钊介绍,此次龙年贺岁金条于2011年11月25日开始面向全国限量发售。该款贺岁金条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长城金银精炼厂铸造,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全国共3980公斤,广州地区分到80公斤,东山百货分取30公斤。因为“龙”这个生肖属相寓意生机勃勃、龙精虎猛而最受市民的喜爱,特别的受追捧,提前预订的数量与往年相比有不少的增加,目前,预订的已超过1/4,市场销售仅剩下8公斤,“不愁销路愁货量!”

  从羊年就开始买金条的戴伯,半个月来打了几次电话,追问贺岁金条上市日期,昨天一气在东百总店买到了一年前已经预订的两条50克龙年金条,“黄金价格年年看长,龙年生肖金比兔年的又贵了几十块啦!”成功买到好意头金条的戴伯十分开心。戴伯告诉记者,开卖贺岁金条的羊年,就开始买金条“囤货”,现在行情好得很。贺岁金条发行10年,不少投资者已经大有斩获。据记者了解,2003年发行的羊年贺岁金条是最值钱的,如今已经上涨四倍,猴年、鸡年的贺岁金条也涨了三倍左右。

  集齐贺岁全套价值不菲

  李明钊认为,目前国际金价大幅回落,短期还将会是一个震荡的行情,但对中长期黄金走势,依然看好,因为欧债危机依然没有过去,美国经济尚在缓慢复苏,各国央行也在增持黄金,以目前的国际政治和经济形势,这些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两大重点因素来看,估计近期会有一轮震荡上扬的行情。

  早年没有买贺岁金条的市民,现在开始买还有意义吗?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主席、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甄伟钢认为,如果早期的没买,现在开始也是完全可以的。中国金币生肖贺岁金条既是12年连续发行的系列产品,又是独立成组的精品。加上贺岁金条历年一直为收藏者、投资者所热捧,往往都是上市不久就被扫光,物以稀为贵,贺岁金条保值增值的功能显而易见。“从龙金开始追还能享受玩收藏那种求金若渴的乐趣,机缘巧合的话收集到早年发行的全品相生肖金条在现在来说还真的挺牛,我建议现在涉足的朋友要认定一个规格来追,有朝一日集齐大全套,那就价值不菲了。还有,新手可以购买门槛相对较低的中国金币贺岁银条,这个也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