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收藏年底再现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10:54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歌德(微博)2011秋拍中,“把酒当歌陈年茅台酒专场”和“龙腾虎跃各地名酒专场”两个白酒专场都收获白手套佳绩。“龙腾虎跃各地名酒专场”专场囊括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五粮液、泸州老窖特曲、剑南春、西凤酒、董酒、泸州老窖、古井贡等“老八大名酒”以及其他地方名酒,总成交额为411万元。

  此外,“把酒当歌陈年茅台酒专场”更是创造了1.5亿余元的佳绩,显示出了白酒收藏市场的火爆。该专场中,一瓶出产于1958年10月2日的陈年茅台就(五星牌),在以30万元起拍后,经过买家激烈的争夺,最终以55.2万元成交,夺得该专场的榜首之位。

  不仅在拍卖场上,临近年底,各种高档白酒的销售又开始火爆。在此之前,更是传出了茅台酒申请奢侈品资格的消息。目前,国内白酒市场的消费水平逐渐提高,中高档白酒的增速尤为明显。不仅如此,高档白酒逢节必涨的趋势也将拉高年底白酒市场的价格。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高档白酒已经有过几次提价,但是并不排除年底再次提价的可能,白酒涨价或将成为“常态”。

  不过,买家需要注意的是,购买收藏级白酒是一定要认真鉴别,并且要优先收藏哪些认可度高、品质优良、度数较高的白酒,如茅台、五粮液等,并且需要妥善储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