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1年底黄金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14:35 第一黄金网

  国内金价重回“3”字头 消费者趁回调抄底

  年底到了,很多人都在想着买点黄金饰品做礼物,要么送给亲朋,要么送给自己, 正是这种心理促使黄金价格在下跌时,国内的黄金消费反而火热。 两周以来国际金价,从1700美元/盎司跌到1600美元/盎司左右,相对应的,国内市场上的黄金价格已经从4字头跌回了3字头。下面就来看看黄金消费和投资的最新动向。

  徐先生在镇江的一家工地上打工,前两天他结束了这里的工程,打算提前回老家过年。他告诉记者,老早就想给妻子买件黄金首饰了,但是居高不下的价格,让他一直没舍得买。今天上午,他再次来商场看看,没想到金价还真降了不少。

  外来务工人员 徐先生告诉记者:价格还行吧,好像比前段时间降了许多。

  金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国际金价下跌,又恰逢圣诞节,很多金店都展开了一些促销活动,徐先生选择在这个时候购买黄金首饰,价格要优惠不少。

  江苏镇江某金店营业员李旭告诉记者:

  刚才那位顾客买的是10克的,他如果是月初买的话是4200多块钱,现在一个活动价是388元一克,那就是3880元,总的算下拉是便宜了300多块钱。

  12月初的时候,黄金价格是422元每克,此后一个星期就跌到了382元每克,之后,黄金价格一直处在390元每克左右,相比前几个月是跳水不少,这也使得不少市民不仅乐于购买实物黄金作为收藏,还会选择购买纸黄金做投资增值所用。

  江苏镇江某金店某金店负责人

  更多的人也是买这个纸黄金、纸白银这类的产品,这类的产品就跟炒股一样的,我今天买,明天赚的钱把卖掉,可以不停地炒作,然后我手上的资金不断地在增值。

  江苏淮安:圣诞消费黄金最疯狂

  刚刚过去的圣诞节,同时也是众多商家促销的大好时机,但是最热销的商品会是什么,恐怕事先谁也说不准,但是从一些地方反馈的情况看,黄金意外地成了圣诞消费最耀眼的明星。

  平安夜,在江苏淮安中央新亚购物广场,几乎所有的品牌黄金专柜都被围了个水泄不通。为了能增加平安夜的销量,各大品牌都下调了产品价格。某国内知名品牌黄金甚至每克下调了30多元,不少人认为最近国际金价持续走低,再加上如此给力的优惠,抄底购买黄金的时机到了。

  江苏省淮安市民告诉记者:今天晚上圣诞节 然后我们就是冲着这个优惠活动多一点 所以来买了

  因为今天晚上圣诞节嘛 折扣比较多 所以大家一起过来逛逛 买了准备干吗的啊 买了送给妈妈的

  由于人们购买热情高涨,不少专柜短短一小时就出现了断货现象,百万销售额更是层出不穷。 单单是淮安商圈的龙头企业中央新亚购物广场,黄金的销售额就突破2000万元。

  江苏淮安中央新亚购物广场黄金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我们的专柜促销活动 是从今天(24日)晚上六点开始 到目前为止我们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了两百万 今年的促销活动这个幅度也是前所未有 我们今年的销售估计能突破至四百万 大概增长多少呢 大概增长幅度应该达到35%以上

  合肥:黄金降价催生年底销售热潮

  还有几天就要迎来元旦,离春节也不过一个月的时间,在合肥,金价走低也让消费者购金的热情再次迸发出来,一起来看看合肥的情况。

  从本月初开始至今,国际金价持续走低,跌幅超过10%,受此影响,合肥市的黄金价格也开始缩水,黄金饰品店的黄金价格已经跌至400元每克左右,为半年来最大跌幅。

  某黄金饰品店促销员告诉记者:和国庆期间相比差距很大。

  相比黄金饰品,作为固定资产保存升值的金条,价格下降幅度更大,已经跌至每克400元以下。

  安徽台记者王晓飞告诉记者:中秋时,我手里的这个100克金条可以卖4万多,现在只有三万多,价格降低了近八千元

  据了解,每年两节前期都是黄金消费的高峰期,加上最近金价持续走低,不少店家又为节假日促销推出了优惠活动,合肥市黄金市场也进入了购金的旺季。

  某黄金饰品店促销员告诉记者:像金龙摆件卖的就很好

  市民 徐小姐告诉记者:得知最近黄金价格下降了不少,想为自己的母亲购买一条黄金项链。

  此外,年底也是结婚的一个旺季,现在前来购买金饰的很多都是准备结婚的新人,这一“刚性需求”也让年底前的黄金市场红火了许多。

  市民 徐先生告诉记者:孩子要结婚,不买也不行,什么样的价格都是一样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