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淘金热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07:34 国际商报

  国际商报报道 自2008年以来黄金价格持续走高,而近日价格却出现了大幅度下降,由去年12月初的每克440多元下调到400元以下,下降幅度达每克三四十元。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黄金价格下调一方面是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由于部分投资者集中获利套现所致。

  金饰品价格大幅下跌

  近日,记者来到北京市多家金店发现黄金饰品价格跌幅真的不小。据了解,北京菜百、国华商场、工美千足金的价格已从每克412元下调到每克395元,每克下降了17元;足金饰品则由每克408元下调到每克390元,每克下降了18元。太阳金店的足金和千足金饰品价格一样,目前均为每克393元,会员价格为每克390元,比此前分别下降了每克17元;工艺金条的价格下调到每克388元,会员价格为每克385元,下调幅度为每克14元。

  在北京中友百货、君泰百货、当代商场等多家大型商场内,记者发现黄金饰品知名品牌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下调。比如,周大幅的千足金饰品每克的价格为398元,而周生生、中国黄金等品牌每克黄金的价格也均在400元以下,总体来看,目前北京市场黄金价格已经跌到了去年7月中旬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仅黄金价格下跌幅度较大,铂金的价格也出现了明显下降。据了解,北京菜百、国华商场、太阳金店Pt990已由每克476元下降到每克456元,Pt950也由每克450元下降至每克438元,千足铂则由每克495元下降到每克480元。

  市民抢购黄金

  面对黄金价格大幅下跌,不少市民选择在黄金价格低的时候集中选购,一时间无论是黄金饰品还是投资金条都成为了消费者抢购的商品。“我还记得去年9月份的时候,黄金价格达到了每克400元以上,那时看着黄金价格那么高也不敢轻易购买。而最近这一段时间以来,黄金价格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每克价格都在400元以下,我想趁着价格低的时候集中选购一些黄金饰品。”消费者张小姐告诉记者。“你看,这是我刚刚买的26克的千足金手镯。”消费者杨女士拿着自己刚刚选购好的商品说,“前几个月我就买了一个千足金的手镯,还记得那时的黄金价格是每克420多元,最近黄金价格跌得厉害,我就想趁机再买一个黄金手镯,这次买的手镯比上一次买的克数大了许多,价格却没相差多少,还是趁着价格低的时候买合适。”“我这次是来选购投资金条的。”消费者李先生表示,近期股市不景气,房产价格受调控,目前最保值、增值的产品就是黄金,“金条还是有投资价值的,趁着金价下跌得这么厉害,我想集中选购一些金条,等到黄金价格高时再兑现,可以赚上一笔。”李先生说。

  商家销量大幅提升

  黄金价格的下跌激发了不少市民的购买热潮,消费市场上各大品牌的黄金饰品销量均出现大幅度的增长。“近一个月来,消费者选购黄金的特别多,无论是黄金饰品还是投资金条都成为消费者抢购的对象,许多消费者都是看好现在黄金价格低前来选购的。”北京市中友百货商场周大幅专柜的售货员告诉记者。“许多消费者都是趁着节日期间购买黄金饰品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的。圣诞节、元旦以及春节这些节日相对集中,因此选购黄金的消费者比以往多了起来。此外,最近一段时间黄金价格大幅度下跌,我们店里的人流也比往常多了50%。”北京市菜百总店的售货人员表示。

  德胜门工美大厦试营业

  2011年12月28日上午,总面积约12000平方米的德胜门工美大厦正式开启为期11天的试营业活动。区别于京城其他黄金珠宝消费场所,德胜门工美大厦拥有“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单位)”、“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单位会员)”身份及“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定点检测)”资质,还完善了传统的运营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了专业的黄金白银投资回购及旧料回收服务。

  新开业的德胜门工美大厦已在2011年12月28日到2012年1月7日启动一轮品牌黄金降价惠众活动,其间凡购买工美黄金、汉今国际、黄金历史、招金、明牌、宝泉钱币、中鼎国金、老凤祥等品牌黄金产品即可部分享受每克减18元的让利。业内人士分析,作为北京工美集团打造的首个品牌连锁黄金珠宝广场,德胜门工美大厦是集黄金、钻石、珠宝、玉石销售,黄金白银投资回购及旧料回收基地,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定点检测),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金邸”—工美高端私人会馆于一体的新兴商业形态,引领黄金珠宝潮流新航向,打造与世界接轨的璀璨天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