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降中有升:金饰品价格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6日 10:43 中国广播网 微博

国际黄金交易价格上涨 资料图片 国际黄金交易价格上涨 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微博)《新闻纵横》报道,提到春节亲朋好友相互馈赠的礼物,大家能想到什么?相信是从吃食补品,工艺摆设到电子产品不一而足,这些东西在年前,往往也会销售火爆。如今,有另一种东西也搭上了春节的顺风车,销量暴涨,那就是黄金。

  与此同时,金价也重新回调上涨。比如今天,国际黄金交易价格收于1664.5美元每盎司。比12月最后一天的收盘价已经上涨。但即使涨了价,部分产品还是卖断了货。

  龙年春节前,重庆金价降中有升。千足金饰品价格也重新回调到了每克400元以上。重庆金店有限公司经理何小姐:

  何小姐:元旦期间我们的金价是395(元/克),现在这段时间微微上调了10元,405(元/克)

  尽管价格有了小幅上涨,但并不影响市民购买的热情。

  市民:都是准备采购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比较满意的黄金,准备买一两样,送给亲朋好友或者自己下一代。

  记者大年初二在重庆南坪商圈的周大福、金至尊等品牌黄金饰品销售点看到,千足金饰品的销售单价都在每克409元,前来挑选购买金饰品的市民络绎不绝。周大福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年前开始,一直到今天(24),周大福的销售非常火爆。目前,周大福的金价已经达到每克409元,但是依然有不少市民放弃了观望等待的想法,纷纷下手购买。而重庆市内各大金店,也增加了黄金储备,来满足市民旺盛的购物需求。

  徐女士:我们的金银币和金银条的需求量,都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200%-300%。

  除了金店,重庆部分银行也推出了实物黄金产品。

  张先生:特别是一些重量较轻,价格300-500元的产品都已经断货了。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今年在重庆,还有不少人选择用黄金作为压岁钱的方式替代了往常的纸币“压岁钱”。正在周大福选购黄金饰品的王先生就表示,他打算送给自己刚刚出生的孩子一份新年礼物。

  王先生:准备给新生的小宝宝一个新春的祝福。因为黄金,在中国传统意义上比较喜庆,是一个吉祥的寓意,感觉买黄金比其他首饰那些感觉还好点。

  在重庆巴蜀幼儿园任教的游老师就认为,把传统的纸币压岁钱换成黄金压岁钱,有更多的好处。

  游老师:把压岁钱换成黄金,一方面,孩子拿到纸币过后,有可能会乱花。如果拿到的是黄金,他不知道怎样才能变现了,就只得放在家里收藏起来。另一方面,让孩子早点接触、认识黄金,对他们的财商也是有好处的。

  相关业内人士也表示,把传统的纸币压岁钱换成“黄金压岁钱”也显示了人们理财意识的提高和投资能力的增长

  沉甸甸黄金作压岁钱,这礼可是够重的。其实我倒觉得,年味儿更重要的是在一个情字上,并不一定非要送这么贵重的东西,尤其是对孩子。黄金压岁是不是真的妥当,这个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但进入1月以来,过年之前国际金价已经连涨四周,却是大家看得见的市场走向。然而不少机构也预测,由于近期全球经济数据向好,可能导致避险资金撤离金市,未来金价可能会震荡下滑。

  黄金价格已经连涨13年,作为硬通货,黄金的保值性毋庸置疑,但去年年底,黄金价格已经出现反复调整的格局,未来的走势并不明朗。如果想把购买黄金看做一种投资,还是那句话送给大家,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