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收藏钻石的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07:48 黄金投资策略网

  钻石投资收藏现在是越来的收到关注,这是为什么呢?就其最为主要的原因就是钻石投资收藏在这个不稳定的经济体系之中是以每年在大幅度的上升的。

  楼市调控、股海风波难测、黄金高位不下,很多人把投资目光投向了钻石投资特别是克拉钻的投资。一克拉以上的精品钻石投资价值较高,因为这样的钻石位于金字塔的顶部,容易受到人们的追捧。近几年,在拍卖市场拍出高价的也都是高品质的大克拉钻石。

  说到钻石投资收藏,那么就不得不提到以后钻石的变现问题,其实钻石的投资收藏的前景是很好的,但是说到变现,那么就要注意的是,目前国内钻石变现渠道主要是回购、拍卖、典当,但涉足钻石拍卖的拍卖公司为数不多,提供钻石回购业务的企业同样较少。所以,大多数投资者买下钻石是看好其增值空间大,其实针对于钻石投资收藏,我们完全可以先收藏着,一旦有了通畅的买卖平台,那么变现问题也将不会太难。

  至于说到钻石投资收藏的时候近期钻石价格的走势,那么现在倒是有可以参考的资料来帮助大家解决这样的疑问“涨多跌少的市场众所周知,珠宝钻石属于贵重消费品,所以自古有保值、增值之说。回顾钻石市场,近百年来,钻石的价格一直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几乎从来没有下跌过。据有消息透露,近年来钻石价格一直在上扬,每年都有3%~5%的涨幅。今年上半年国际钻石价格在经历3次调整之后,涨幅更是高达20%。”。

  由此我们不难发现,钻石投资收藏的前景其实还是很明了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