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木桐葡萄酒拍出52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09:51 逸香网

  第六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期间,为了满足更多葡萄酒爱好者的需求,29日上午举行了第二场世界名酒拍卖会。此次拍卖会由山东正和拍卖有限公司受委托承办,拍卖标的为烟台苏鹏酒业集团、烟台悦庄酒业、烟台富隆酒业等珍藏的54款世界名酒。最终来自烟台苏鹏酒业集团的一瓶2000年产的5L木桐拍出52万元。

  还不到拍卖的时间,拍卖会现场就已座无虚席。现场首先拍卖的是来自烟台苏鹏酒业集团的10瓶酒,有拉菲1995、拉图1988、木桐(5L)2000、柏图斯2004等世界名酒。拍卖会一开始,就掀起了小高潮。当拍卖师喊出“一瓶拉菲1995起拍价为两万五千元”时,12号竞买人立马举起牌子,随后7号加价三千元,12号加价两千元……最终,12号竞买人以三万五千元的价格竞拍得手。

  拍卖会高潮阶段来自烟台苏鹏酒业集团的一瓶木桐(5L)2000的竞拍。“40万”、“41万”、“42万”、“46万”……经过七轮加价,7号竞买人以52万元的高价成功竞拍。

  除此之外,拍卖会现场,老瓷制酒瓶、太白醉酒人物瓷雕等艺术品也受到不少拍卖者的青睐。山东正和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利娥介绍,越来越多的人对葡萄酒收藏产生浓厚兴趣,品位也越来越高。拍卖会上,竞拍比较激烈的往往是价位高的葡萄酒。

  拍卖会结束时,记者进行了粗略统计,有的人在此次拍卖会上拍下十几款酒。“喜欢喝葡萄酒更喜欢收藏葡萄酒,感觉价位合适有收藏价格就想买。”一位竞买人告诉记者。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