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珠宝腕表的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09:15 东方网-东方时尚汇

宝玑珠宝表 宝玑珠宝表

  在金融危机中经历了哆嗦的一年,就长线投资而言,高端腕表和珠宝反而成为必买的囊中之物。奢侈品中的珠宝行业的数字并不那么难看,一些高级珠宝品牌仍然不断地推销自己的新品,经典的珠宝品牌Tiffany开始涉足手表行当并加入了Swatch集团。

  宝玑珠宝表

  珠宝这当好生意激发了各大品牌来中国淘金的野心,甚至连很少人知晓的豪门世家也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钟表展;香奈儿近日也在北京举办了自己的高级珠宝腕表展;而据说,接下来有计划在北京作展的,仍然是另一个高级珠宝手表品牌萧邦。

  不过,珠宝表常常被认为是女人的专属。男人在为自己选购手表时,往往不会考虑这种“手饰”功能突出的手表,这和今天时尚杂志的推荐有逃脱不开的关系,在时尚杂志的版面上,珠宝表往往作为女性的珠宝配饰出现,而男人挑选的手表配饰,则常常突出功能与设计。

  宝齐莱国际行政总裁Thomas Mort总结男人与珠宝表的关系很精妙,“男士对珠宝表可能更多的是欣赏,欣赏设计、工艺,还有这枚手表背后的故事和历史。不过从天性来讲,男士对机械和功能会更偏好,但这不代表男士不懂得欣赏珠宝。男士可能不会有强烈的欲望拥有一块珠宝表,但是大部分很想拥有一个佩戴珠宝手表的魅力女人。”

  杰夫·金斯顿是一位反垄断法领域的美国律师,他对于珠宝腕表的收藏的却有种特别的喜爱。他如此解释对那些现在已属古董的珠宝腕表的收藏:“那些虽然细小的机芯,但又不是卓越的机械性能,并且与精致珠宝镶嵌工艺的完美结合。”

  杰夫·金斯顿的收藏之道永远不会过时,在他看来,珠宝表并不是简单的在表盘上镶嵌钻石或宝石。许多藏家也一直在批评收藏表时,如果仅仅关注钻石大小和颗数是一种很土气的行为,但专业人士却直言,珠宝腕表真正的功夫是在宝石镶嵌上。

  不过热爱收藏珠宝表的人在亚洲的人数比例愈来愈大,许多品牌都注意到亚洲客人更热爱镶嵌宝石的手表,某品牌的行政总裁说:“有许多中国人买我们的手表,他们特地飞到巴黎或者是迪拜来购买。”

  爱彼表在高级珠宝表领域里已经站稳脚跟,所有爱彼出品的珠宝腕表,采用的钻石全部经过严格挑选,无论颜色还是清晰度都必须保证上乘水平,然后经由经验丰富的珠宝工艺师精心镶嵌,每一只镶钻及镶宝石的表都附有原厂保证书。

  萧邦公司一位名叫罗纳德·库洛夫斯基的设计师无意之间瞥了一眼工作台上的几颗钻石,被那无拘无束摇曳炫目的光芒所打动。于是产生灵感,将几颗大小相同的钻研镶上金环,封闭于一二环状水晶玻璃圈内,再把玻璃外套在一只小巧的两针古典金表外,并用金圈加固,配上表带“快乐钻石”就是这样诞生的。

  伯爵、宝玑、爱彼、萧邦等都是藏家可选的好东西。老牌珠宝表擅长制造珠宝腕表,都热衷于讲述自己的品牌故事与历史。

  不过,珠宝表即使佩戴,也是在出席一些晚宴或隆重社交场合时,而更多的人买回珠宝表放在特制的柜子里,只是收藏、鉴赏、把玩,真正派上用场的机会并不多。说到底,大多数高级珠宝表不过还是有钱人的玩具。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