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珠宝年销售总额中国市场占30%比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 07:57 和讯网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珠宝年销售总额约为2000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在2011年即达到600亿美元,这一数字已经超过同年美国市场592亿美元的销售额,占到了全球市场30%的比重。

  7月13日,以“精品、投资、升值”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珠宝展览会在国贸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日本、美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参展商带来的金银饰品、钻石、翡翠、有色宝石等璀璨登场,吸引了海内外众多观众和采购商到场参观、洽谈和采购。同时,中国玉器百花奖大师级获奖作品也到场参展,国内外知名珠宝专家纷纷亲临现场,免费为广大珠宝投资者作选购和鉴别的精彩演讲。

  近年来,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同步上涨的珠宝玉器,由于原材料的稀缺与加工的精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并逐渐成为新的投资门类。看到,本届展会上不乏投资者感兴趣的极品珠宝。如拥有中国翡翠第一家美誉的健兴利珠宝公司展出的翡翠、钻石及宝石等产品就颇为抢眼,其中尤以翡翠套装为甚。该套翡翠产品由项链、耳钉及戒指组成,总价值8800万元,所选翡翠种水俱佳,辉光内敛,翠色鲜阳,饱满圆润,极为难得。了解到,该公司致力于创作高品质的翡翠饰品、翡翠摆件、翡翠挂件等艺术精品,同时兼营珍珠、钻石、彩色宝石等高档饰品。珠宝设计上,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又将国际时尚的设计理念注入到饰品创作中,独具匠心的设计风格尽显东西方文化交融的艺术品位。

  作为世界顶级红宝石供货商之一的辉帝公司,所展示的红钻级别顶级鸽血红宝石每颗均经过完美切割和抛光处理,由知名珠宝设计师科伦先生一手打造,匠心独具的巧思和高超的镶嵌技术使每件珠宝饰品都堪称艺术精品。据了解,鸽血红被认为是一种极为稀有、珍贵的缅甸红宝石,颜色纯正、美艳,色泽饱和,在市场上炙手可热,被誉为宝石之王。

  此次展出的还有戈壁风凌珍宝戈壁彩玉,又名大滩玛瑙,因其独特、罕见的天然色彩而闻名,更成为新的收藏品类。其形色质纹俱佳,尤以红、黄、绿彩为珍,而一石二色的鸳鸯石也颇具收藏价值。与新疆出产的彩玉不同,戈壁彩玉颜色更加内敛稳重,质地细腻,手感十分细腻且有油腻感。其光滑亮艳的表面是亿万年风沙抛磨自然形成的,在天然奇石市场上占有特殊地位。

  台湾珠宝一向以设计精美著称,其展区也历来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年台湾展区有120家台湾展商,共同展出了精致珠宝,包括高档翡翠、璀璨钻石、艳红珊瑚及缤纷彩宝等。数年前面市的顶级翡翠珠宝首饰品,在这一两年间又增值了不少,应验了台湾佳达珠宝董事长余先生所言,“好的翡翠是不会停止涨价的”。在现场看到,不仅台湾知名设计师王月要、康玲纹、李荞安等作品悉数亮相,而且知名珠宝品牌如良和时尚珠宝、雅特兰珠宝、骏邑国际、和记宝石等也携珠宝精品参展。

  有着千年文化历史积淀的首都北京,不但孕育了大量的收藏机构、收藏家、鉴赏家,还对消费群体的审美趣味和消费倾向发挥着潜在的影响作用。潘家园翡翠玉石、北京天雅古玩城、北京官园珠宝城、北京洛克珠宝城、北京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工美等珠宝集散地人流不息,蕴藏了巨大商机。因此,北京国际珠宝展已成为众多珠宝品牌竞相前来展示的平台。“大陆经济持续增长,大陆顾客购买力强劲,特别是北京,市场非常庞大,且辐射华北、东北市场,消费能力很强。未来我们会继续大力发展大陆市场,通过各种方式扩大品牌影响范围,继续拓展大陆市场。”某台商表示。

  此外,今年的珠宝展期间还举办了4场讲座,国内外知名珠宝专家就有色宝石发展、宝石与婚纱的完美结合、翡翠市场的变化等主题进行演讲,为珠宝玉石投资、收藏爱好者分析珠宝玉石市场传授选购投资和鉴别知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