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破1640美元创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07: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商场交投中规中矩。 商场交投中规中矩。 金碗 金碗

  铂金价格四个交易日累计上升120美元

  本周二到周三,国际黄金价突破了1630美元每盎司的关键阻力位,创下3个月来新高,现至1644美元附近,有望走出5月初形成的窄幅弱市震荡格局。

  在黄金价格反弹利好消息的促进下,铂金价格反弹势头迅猛,4个交易日来累计上涨了120美元,至1520美元以上位置。     

  文、图记者 井楠

  行情:

  金价回暖或将震荡上行

  昨日金价上行突破1640美元/盎司,与其说是基本面的利好促进,不如说是技术面的厚积薄发。3个半月时间里,黄金价格每盎司一直位于1550~1630美元的狭窄区间内震荡,时间之长,为近5年中罕见。为此,从8月初开始,机构普遍预测:金价将会上行有新突破,但由于奥运会转移市场注意力、需求淡季交易寡淡,多空一直处在对峙状态中,直到本周,多头才积累到了足够的上行动力。国际现货金价由于1620美元下方位置开始上攻,三次跳高而行,成交量放大。

  市场机构普遍认为,美国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与欧债危机仍是决定下半年金价的最重要原因,QE3的作用更大。而从两周前开始,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参差不齐,增加了市场对于美联储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也有利于金价的回暖。自上周开始,国际黄金ETF重入加仓轨道,最大的ETF两周的持金量累计增加了18吨,再次接近了前期高点。显示出了国际投资机构对于黄金市场的青睐。

  市场

  金首饰:每克上升了10元

  对于国内现货黄金市场来说,金价一周累计走高了12元每克,现至336元每克以下位置。在此影响下,广州金首饰千足金价本周走高了近10元每克,各大商场的价格普遍在410~425元一线。

  市民买金态度依然淡定,适逢周三阴雨天气,交投中规中矩,10~200克重量的小规格金条依然是多数商场中的旺销商品。

  铂金市场:涨幅达到了8.6%

  由于黄金价格反弹,全体贵金属价格直线攀升,其中的铂金价格四个交易日上涨了120美元,涨幅达到了8.6%,超过了黄金价格的同期涨幅。自5月以来,全球第三大铂金生产商Lonmin的原料供应一直时断时续,对铂金价格形成支撑。有机构投资者认为,下半年,铂金市场的利好消息多,铂金与黄金价格的倒挂状态将延续,铂金有可能大幅上涨,另外,美国汽车业一直处在回暖过程中,铂金的工业需求增长。

  预期:8月底实物金买盘入场

  对此,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谢春认为,本周金价反弹侧重于技术面的走高,而在基本面方面,并没有出现重磅利好消息。欧债危机的形势依然严峻,德国态度此前的微妙变化仅能说明其不愿意希腊退出欧盟,距离欧债问题解决仍显得路途遥远。而美国QE3方面也是雷声大、雨点小,无法对金价形成有力支持。

  不过,还有两个原因将对金价形成利好影响,值得投资者关注。一为美国大选,一般来说,历年大选期间,市场对于政府的未来政策举棋不定,美元走势将受到拖累;二为首饰旺销期将于8月底到来,实物金买盘入场,机构投资者将重新审视金价的投资价值。鉴于上述,金价在目前位置上反复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不太可能一蹴而就、一飞冲天,也不排除再次跌落1600美元的可能性。

  建议:未建仓的投资者可逢低买入

  至中国蛇年春节之前,金价或能走出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比较可能到达每盎司1780~1850美元一线,但不太容易冲破1920美元的历史高位。

  在此情况下,前期建仓的家庭投资者可持金观望;未建仓的投资者可逢低买入。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如果已经在1630美元以上位置补仓,则可首先看到1650~1660美元一线,如果盘面交投活跃可继续持有,如果盘面踯躅不前,则落袋为安。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