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红酒开启全球化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10:09 北京商报 微博

  历届奥运会不仅是体育的盛会,更是品牌营销的盛典。作为中国奥委会的供应商,长城葡萄酒利用新媒体平台,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在网络上发起了“长城,为奥运荣耀干杯”和“金牌猜想”等大型品牌推广活动。

  伦敦奥运会辉煌落幕,残奥会烽烟再起,通过携手奥运,国产葡萄酒再一次以自身魅力倾倒世界。长城此次的奥运营销跨越伦敦奥运会前后两个月,其间以多种媒体联动,实施品牌立体传播,其品牌的影响力从中国和伦敦向世界辐射,覆盖人群近亿人次,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的品牌营销经典案例。这是长城葡萄酒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再次以大事件为平台进行品牌整合事件的营销。

  世界最高水准品酒大赛,长城葡萄酒以获得63项大奖享誉世界;国际顶级体育赛事,中国健儿以夺取201枚奥运金牌笑傲天下。中粮方面负责人表示,未来的8年,长城葡萄酒和中国奥运军团这来自不同领域的冠军伙伴还将联袂出征,在19项世界顶级赛事、上千场比赛中携手。

  业内专家评论,长城的奥运营销,有效地将品牌内涵与奥运精神完美融合,借势全球性大事件,传播周期更是贯穿了伦敦奥运会的全过程;在品牌推广过程中,不仅很好地延续了“国有大事 必有长城”的品牌理念,见证了中国奥运军团的金牌梦圆,更让共同圆梦的筑梦人见证了长城葡萄酒以冠军品质征服世界的荣耀历程。

  从2008北京奥运会,长城葡萄酒为来自全球的100多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皇室成员、数万奥运代表团官员、超过3万名媒体记者提供了美酒体验,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见证中国奥运军团金牌突破200枚,携手38位中国冠军向世界展示中国自豪;从2008北京奥运后洛桑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永久收藏长城桑干,到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栾秀菊(微博)向奥运首金获得者易思玲再度赠送珍藏级长城桑干,致力于使长城葡萄酒与奥运荣耀相伴;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千家的媒体争相报道,到2012伦敦奥运会新媒体平台的深度应用,无论是媒体报道的深度还是广度、无论是传播手段形式的多样化还是覆盖人群的数量,都已经成为葡萄酒行业营销的新标杆,国产葡萄酒的奥运品牌效应一直在不断升温。

  以长城为代表的国产葡萄酒与中国奥运健儿,共同有着对冠军的执着追求,更有着同样的共鸣。一个越来越强大的中国,才是奥运顶级赛场和葡萄酒世界大赛上中国力量奇迹崛起的真正原因。

  伴随伦敦奥运会的大幕落下,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征程已经开始。作为中国奥运最紧密的合作伙伴,长城葡萄酒在下一个4年和下一届奥运会,又将带给世界怎样的惊喜?继2011年发布国际化战略之后,2012年伦敦奥运会长城葡萄酒借助国际舞台展现了其优质的产品品质和强大的市场竞争力。相信在未来的8年里,世界葡萄酒行业有望进入属于东方葡萄酒世界的“中国时代”。

  商报记者 丛晓燕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