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腕表收藏趋势:古董钟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13:59 中奢网

左起:宝玑Classique 18K玫瑰金计时码表, $43,600;江诗丹顿 传承系列计时码表, $51,700;百达翡丽 Ref. 5170J $80,900。(图片/Jeff Harris) 左起:宝玑Classique 18K玫瑰金计时码表, $43,600;江诗丹顿 传承系列计时码表, $51,700;百达翡丽 Ref. 5170J $80,900。   左起:宝玑Classique 18K玫瑰金计时码表, $43,600;江诗丹顿 传承系列计时码表, $51,700;百达翡丽 Ref. 5170J $80,900。(图片/Jeff Harris) 左起:宝玑Classique 18K玫瑰金计时码表, $43,600;江诗丹顿 传承系列计时码表, $51,700;百达翡丽 Ref. 5170J $80,900。

  导读:“一群鲱鱼”或许是对瑞士手表公司的一个恰当的比喻,因为当瑞士手表公司发现受到威胁时,他们总能够一致转变他们的设计。因此,最终的结果造就了今年的新款手表。

  喜爱古董钟表的人可能想要感谢那些在次贷危机中没落的巨头,因为突然复古风回流,大家怀念20世纪中期备受喜爱的手表样式;证明这点最好的例证便是最近盛行的古典计时表,而这种复杂的样式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出现……

  对于古董手表(包括周期计时表)极其感兴趣的一位收藏家保罗-堡彻斯说道,“怀表计时器通常会配置12点钟和6点钟的表盘,早期的手表计时器在3点钟和9点钟设置表盘;这样使表看起来有简单优雅的平衡美,样式永不过时。”

  索斯比拍卖公司的拍卖师乔弗瓦-阿德说的就更加明确了,“我们所知道第一块手表计时器,是1923年由百达翡丽制造的双追针计时表。在1999年拍卖的时候,这块表非常有影响力,达到记录最高的价格。”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