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昂贵的橙色宝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 11:21 时尚网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橙色介于红黄之间,兼具红的热情与黄的活力。同时,它是秋天的专属颜色,为橙柚、玉米染上丰收的喜悦。在大自然中,拥有天然橙色的彩色宝石并不多,其中大部分价格适中适合日常佩戴,而有些品种,则是资深珠宝收藏家应该着重关注的稀有彩宝。

  提到橙色,你会想到什么?明亮、华丽、健康、兴奋、温暖、欢乐、辉煌……每个人心中的橙色都有着独特的面貌。积极、乐观、开朗的人很容易对橙色产生共鸣。历史上,很多王室权贵都非常喜爱橙色。日本皇室非常热爱橙色,在京都的皇宫御所中,虽然建筑形式与中国皇宫非常相似,但是在配色上,橙色却打造出了不同于中式的日式皇室审美。

  在色彩纷呈的彩色宝石的世界中,橙色宝石亦是十分重要的一类。最常见也最受欢迎的橙色宝石之一是黄水晶(Citrine)。黄水晶的色域很宽,因其所含铁元素的多寡,黄水晶的颜色范围可以从较浅的黄延伸到较深的黄、橙黄、正橙色直至橙红色。颜色愈浓的黄水晶愈加美丽和稀有,其价格也会较普通的黄色调水晶高出许多。深橙色的黄水晶是最有价值的,它颜色浓郁且醇厚,给人一种皇家般尊贵的感觉。

  常见的石榴石以红褐色为主,但由于多数石榴石是因两种以上不同的矿物混合而成的混合体,因此不同的石榴石构造会衍生出多种颜色变化。近五年来,在国内外市场中十分流行的锰铝榴石, 俗称橘榴石(MandarinGarnet),呈现出刚切开的鲜橙般甜美艳丽的柑橘色,且带有强烈的亮光,已经成为许多珠宝品牌的主打彩色宝石。另外一种石榴石叫做锰铝- 镁铝榴石,它由更多种矿物组成,俗称马来亚榴石(Malaya Garnet),颜色以红橙色为主,也深受珠宝爱好者的喜爱。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