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金饰价涨至465元/克创今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3日 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顾客在商场选购金饰。 顾客在商场选购金饰。

  今日起澳联储降息25个基点 主要经济体PMI数据呈回升态势 全球股市齐上扬

  国庆节假期第二天,广州天河的广百中怡商场,文女士正带着女儿选购嫁妆,挑选了金项链后,又要买龙凤镯与戒指,购物兴趣十分浓厚。而当日,广州的千足金首饰价再次到达了2012年的最高价。受婚庆消费、商场普遍促销的影响,国庆假期的头几天时间里,金饰、珠宝市场交投两旺。而在此期间,国际金价保持了高位盘整的态势,依然在1780美元每盎司附近位置徘徊。

  文/图 记者井楠

  本报讯 据市内各大商场反映,中秋节至国庆前两天比起往年国庆节,金饰、玉器的销售量有所提升,而比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交易量则大幅度提升,行业回暖趋势明显。交易增加也与本次十一期间促销活动较多有关。

  金饰价高难挡购买热情

  周二,记者在广百中怡店看到,购买金饰珠宝的家庭数量众多,多数顾客都会货比三家、当场试戴。而当日的千足金首饰价高达465元每克,比9月初的价格高出了近40元,也是2012年全年的最高价格。

  周大福、金钻随缘的柜台经理介绍,10月~12月,是广州婚嫁高峰期,助推了本地金饰市常尽管黄金首饰价格高昂,但商场促销活动较多,部分抵销价格上涨带给消费者的心理影响。

  同时,黄金首饰具有一定的保值意义,而广州市民对于黄金等投资产品习惯买涨不买跌。

  商场与商场相比,略有差异,折扣多、促销多的商场,销售更红火。比如东山百货、广地珠宝等商家,千足金、铂金首饰价格本来就比广百、天河城要低;加上“直降”等促销活动,其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成。而广百、天河城各柜台的反馈并不一致,部分柜台的交易量小有提升,部分柜台的交易量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

  钻石低至5~6折

  除了黄金、铂金首饰,翡翠、钻石是广州珠宝市场中较为旺销的产品,据各大商家反映:十一期间交投活跃,截至目前为止,基本与2011年同期的销售业绩持平。多数商家对这个成绩已经比较满意,且2011年相对于2010年来说,则属于“暴增”行情。

  商家大规模清仓促销,是珠宝玉器销售红火的主要原因。由于上半年全球珠宝市场需求递减,不少中国商家都累积了大量库存。这个国庆假期,钻石、红蓝宝石的促销力度历史少见,低至5~6折,确实让市民得到了实惠。

  记者在广州百货、天河城与东山百货发现:与以往年份相比,顾客对于珠宝玉石档次的要求有所提升。之前,1万元以下的翡翠、钻石是市场销售的主力,而在过去的三天时间里,单价在2万~3万元之间的翡翠、单价在1万~2万元之间的钻石首饰,成为了最为旺销的产品。从品种来看,项链与吊坠交易量最大。

  国际金价高位徘徊

  正如本报记者之前所预期,1780美元一线对于国际金价形成了相当制约。周一到周二,国际金价多次突破该压力位未果,至周二下午,依然在1777美元附近位置徘徊。国庆休假期间,亚洲市场交易寡淡,伦敦、纽约市场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多空机构均没有轻举妄动。

  未来4~5天,美国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较多,如果数据十分不理想,金价可能再次向上,不排除有效突破1781~1820美元每盎司的可能性。但如果数据温和,则金价可能维持高位盘整态势,大幅度回落的可能性也较校在此之前的两周时间里,金价三次振荡下降触底均迅速反弹,多头实力雄厚,多空力量对比悬殊。

  金价技术面指标依然全面向好,均线、KDJ线指向1800美元上方位置,如果金价越过了1850美元一线,则将一扫2011年底至2012年8月的熊市阴霾,宣布牛市正式来到。但在1780~1850美元一线压力重重。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