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拉菲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 07: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于建)说起拉菲,中国市场上最近流传的一组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大小拉菲年销量达300多万瓶。但是拉菲公司每年供应给中国大小拉菲系列不到20万瓶。以此有人士推算,中国市场上假拉菲的数量是真拉菲的十倍之多。不过,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出口部总监米歇尔·内格里耶并不认同此说法。

  米歇尔说,拉菲集团经销大小拉菲采取了期酒制度,也就是说,当大小拉菲还在橡木桶酿造的时候,已经通过波尔多的中间商卖出去了。中间商会去全世界寻找拉菲酒的高端客户,从上桶到装瓶的2至3年时间里,这个酒可能已经易手数次了。这些酒到底通过全球多少国家流入中国市场很难去管理和统计,而且市场上的销量可能是年产量几倍或者数十倍,因为所有的大小拉菲很多人买下来并不是马上喝掉,可能会被再次转手或收藏。

  此前拉菲高管向公众宣布,中国消费者可以在其官方微博上面查验拉菲集团所有正品的细节,在买酒时可以进行比对,比如酒瓶封套上的标记、进口商的标签、罗斯柴尔德徽标等。J180

  (原标题:假拉菲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