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名酒藏家储酒库:一瓶老酒可抵一套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0日 07: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本月22日至23日,四川首届私家珍藏名酒拍卖会将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本报记者昨日首探藏家酒库,见证了一批即将参拍的珍稀老酒。

  在科华路一小区内,记者与一资深白酒藏家焦先生一道,探访此次拍卖会发起人之一黄先生的名酒储藏室。进入房间,只见屋内堆满了各种装满老酒的酒箱,既有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五星茅台,也有四川六朵金花及部分二线名酒的珍稀老酒。

  黄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藏品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多数藏品分存于其他几处,此次拍卖的拍品,也还有其他几位藏家的珍藏,参拍的老酒会在拍卖前提前一天在锦江宾馆公开展示。

  黄先生拿出一瓶绿黄色的老酒介绍,这是上世纪80年代生产的绿豆大曲,由泸州三溪酒厂酿制,自己父亲刚上班时常喝,如今该酒早已停产。

  随后,黄先生珍藏的一瓶白塔牌泸州老窖,顿时让焦先生眼前一亮。焦先生说,这瓶酒产于上世纪60年代末,连在泸州老窖博物馆也看不到。黄先生透露,这酒是自己从云南好不容易淘来的,此酒酒瓶酒标都保存得十分完好,十分难得。

  黄先生透露,自己还藏有两瓶红旗牌五粮液,没在此处。“红旗牌五粮液,十分珍贵稀有,如果品相好,一瓶酒可能抵成都一套房。”对白酒收藏有着丰富经验的焦先生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喻奇树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