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酒拍卖激发白酒关注潮

2012年12月28日 10: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本月23日,四川首届私家珍藏名酒拍卖会顺利落下帏幕。此次由民间发起的名酒拍卖,激起了众多市民对白酒的关注热情。

  本次活动受到市民广泛关注,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对白酒收藏及文化传承提出建议。市民徐先生多次致电本报,并寄来信件建议,希望能有一个机构,能经常举办白酒收藏的相关沙龙,加强白酒文化交流。市民张先生也建议,希望能有更多平台,让更多市民参与到白酒的文化交流与传承中。

  “白酒作为中国文化精粹,必将随着中国文化的崛起,继续迎来辉煌。”对于市民热切关注,令本次拍卖发起人黄玺深受感动,他表示,自己正筹建世界多元文化联盟白酒收藏委员会,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对川酒文化传承与传播做出更多贡献。

  黄玺生于酒都宜宾,从小深受酒文化熏陶,参加工作后便开始在原有祖、父辈的收藏基础上不断充实藏品,至今已近十年。他孜孜不倦地对川酒的生产发展史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调查,特别是对一些已经停产酒厂的产品进行了抢救性的发掘和保护,并不断与国内其他省市藏家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资源互换,对川酒发展史能有更多的实物留存做出了贡献。

  知名白酒专家胡永松对本次活动尤为关切。他说,中国白酒就如中国中医,蕴藏的文化博大精深,需要更多人去传承和发扬,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像黄先生一样,投入到白酒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  作者:喻奇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