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物黄金也能波段操作

2013年04月08日 09:30   北京商报  微博

  很多黄金投资者都认为,实物金条交易成本高,故不能频繁交易。如果遇上金价短线回调,只能被动等待金价波动。徽商期货北京营业部分析师王盾表示,其实实物黄金投资者也可以进行波段操作,借助金融工具可以大幅降低交易成本。

  假如投资者在持有实物黄金的同时,用黄金期货或者黄金T+D以及银行纸黄金空单等金融工具加以对锁,便能实现短线回避风险,同时保留住实物黄金。举个例子,假如有一个黄金投资者持有实物黄金1公斤,在黄金价格为每克315元时认为黄金价格很有可能回落至每克310元,由于自己持有的是实物黄金,一旦回购之后,必须要等待黄金价格跌破301元之后才能赚出手续费,但是自己又不认为黄金价格会出现如此大规模的下跌。此时就可以做空黄金期货1手,等到黄金价格跌至投资者认可的价位时平仓出局,这就相当于在高价卖掉了实物黄金的权益,然后等待黄金价格下跌之后重新买回,只不过这样的交易手续费很低而已。

  除了黄金期货,黄金T+D和银行纸黄金都能达到同样的目的,原理也都一样,就是左手做多,右手做空,等于什么都没做,但却用很低的交易成本对实物黄金进行了短线交易。当然,如果投资者对于黄金价格走向判断失误,那么也会遭受更大的损失。

  对于三种金融黄金的交易方式,银行纸黄金相对比较好理解,而且操作难度低,但却需要很高的交易保证金,对于现金不太宽裕的投资者会有较大的压力。

  黄金期货和黄金T+D属于杠杆交易品种,需要资金量相对较小,但是它们的交易价格也会有自身的偏差,投资者如果使用黄金期货或者黄金T+D进行对锁,有可能会获得额外的收益或者亏损,稳定性不如银行纸黄金。

  北京商报记者 周科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