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消费力下降迫使港商推平价珠宝

2013年07月11日 16:00   新华网  

  香港媒体称,由于黄金价格大幅波动,香港高端珠宝商纷纷将重点转移到价格较低的珠宝镶嵌首饰。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1日报道,在消费者抢购金镯、金币和金条等商品的推动下,周大福集团截至6月30日的3个月内,其收入按年增长63%。但与2012年相比,消费者倾向选购价格较低商品。

  周大福董事总经理黄绍基10日表示,预计黄金商品占集团2013年销售额的60%。他还说,如果金价在每盎司1100-1200美元之间波动,将有助提振消费,增加店铺生意。

  报道称,内地顾客消费占周大福销售总额的78%,他们大多购买10万港元以下的商品。

  周大福还公布,2013年第一财季港澳同店销售增长68%,内地同店销售增长32%,集团同店销售增长48%。

  瑞银证券分析师刘家安认为,内地消费开支下降,对高端腕表和珠宝业带来的打击最为沉重,可能需要超过6个月才能复苏。

  周大福第一财季商品均价在1.2万至1.3万港元之间,低于去年的1.5万至1.6万港元。

  香港奢侈品公司股价比目标价低16%。根据彭博社数据,5月份零售额增幅与4月份的68.5%相比下降近一半,为34.5%。周大福年收入达到566亿港元,其次是周生生的183亿港元和亨得利的147亿港元。

  野村证券分析师Tanuj Shori说,虽然周大福和六福珠宝等香港珠宝品牌已经调整策略,将重点转向较低价格商品,但内地销售仍持续下滑。他说,这些珠宝商销售的大部分是黄金饰品,所以短期内投资者对这类股票的兴趣仍会较低。

  报道指出,野村对周大福的评级为买进,12个月预期股价为10.50港元。(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