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表时尚:表是花女星是叶

2013年12月28日 08:48   钱江晚报  

卡梅隆·迪亚兹与豪雅 卡梅隆·迪亚兹与豪雅

  女人怎么戴表这个话题如果换在早几年,肯定会得到一个轻蔑的“哼”,或者被大男人占据的表圈淹没,但在今天,没有人敢轻视这事。

  天梭这几年在中国市场强劲的势头与代言人大S有关。一个搭配狂的女人再加上点努力,人类就很难阻止她了。“她可以把一块表的特色背得非常顺溜,配搭上伶牙俐齿,你很难不被她说动。”一位听过大S谈表的嘉宾说,“她当然不是什么技术流,但就是能打动一些群体,而且这个群体数量庞大。”

  大S的强势并不在外表,在一般人面前永远笑容可掬,天梭选择她自然也有这种考虑:外形的甜美以及内心的坚韧。这形容一块手表也很合适。有个女孩告诉我,她买了天梭的“心媛”,就是因为这个“媛”字,让她感到与大S个性的一种紧密联系。

  赵薇似乎是影视圈少有的几个不拥有“路人甲”面孔的女星,虽然着装品位一般,但很大气、真诚,她会大大咧咧说出某些有风险的话。以积家的定位,自然不会选择花瓶般的女星来作为“挚友”了。积家约会系列的价格也不便宜,喜爱它的女孩还得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于是便选了赵薇。

  看到卡梅隆·迪亚兹最新的广告图,我还是会稍微有点惊讶——如此人高马大的女生,戴的是38mm的表,看起来还挺不错的。这打破了我对于高个戴大表的偏见。豪雅曾将她请到巴塞尔现场,正式推出这个代言人。其林肯系列女表给人圆润的感觉,在腕上像个宠物,如果平日里喜欢玩点小派对的,还真可以一试——小表盘确实更容易配礼服。

  浪琴请凯特·温斯莱特出马,自然是为了说明“优雅”这个词。除了带动销量(比如高圆圆让飞亚达的摄影师系列四叶草款卖成“爆款”)外,其实手表品牌们似乎更愿意用一些转型成功、经历丰富的女星当代言。这些举手投足中写满经历的女人更能让人琢磨,而“优雅”也是历练后的结果,从来没有一种“单纯”可以直接变为“优雅”。

  专业个性路线这两年也异军突起。爱彼最新的形象大使贝伦·莫佐是高尔夫新星,搭配的是经典的皇家橡树了。很多人很迷恋运动员赛场内外的反差,比如曾经的莎拉波娃,还有李娜——赛场上的挥汗如雨,场下打扮得像个淑女,但那种强大的气场无法掩盖。劳力士选择李娜是明智的——只有如此个性强烈的女人才衬得起此表,如我辈这般细胳膊型的再爱劳力士,也只能看看。

  女人爱八卦,看块表也能扯上这些。不过这的确是个不错的途径——看上你心仪的表款前看看它的代言究竟是谁,有什么故事,也许是不一样的体会。因为未来的某一天,当你面前出现一位男士时,他也许会盯着你的手腕,然后默默猜测你的内心。

  “当我看到你手上戴的那块表后,好感度剧增,感觉像是同道中人。”这是某男表迷对我所说,供姐妹们参考。

  本报记者 曹婷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