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消费品不适合投资收藏

2014年05月02日 09: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腕表越来越受关注。 腕表越来越受关注。

  行内专家表示,从升值潜力角度看,奢侈品可以分成两大类:一类是日常消费品,其价值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老旧、贬值,比如香水、珍贵皮包、高级服装等。表面上看,有些经典款式的奢侈品价格每年都在涨,但这主要是由通胀造成。此外,一些国际大牌刻意每年调高售价,会让人有增值保值的“错觉”,事实上已经使用过的二手箱包、手表不可能卖出新品的价格。所以,这类奢侈品主要用于消费,不适合以投资为目的收藏。

  专家认为,判断奢侈品是否具有增值潜力,主要可以考虑以下因素:应具有高价格和高品质特征,具有极其优良的品质,比如技术、人文、设计、社会、历史等因素都应成为关注的焦点。一个被热炒但质量不佳的产品(诸如有纪念性质的高价产品),通常不具有任何保值性。

  链接:

  中国人最喜欢欧洲品牌手表

  数家奢侈品集团发起的最新世界手表报告显示,在中国,欧洲手表品牌最受欢迎。

  报告显示,欧米茄(Omega)、卡迪亚(Cartier)和劳力士(Rolex)是亚洲手表市场的宠儿,这三大品牌促使该地区奢侈品牌手表市场增长了5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