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表调价:你去哪买表

2015年01月30日 10:08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在本届SIHH(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沙龙)开始之前几天,便出现瑞士法郎面值上涨、欧元下跌的态势,瑞士法郎对欧元的汇率一度暴涨41%,因此,SIHH场馆内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时不时用不同的语言谈起同一个话题:瑞士钟表是不是要涨价了?

  毕竟,钟表工业是瑞士经济的支柱产业,瑞郎上涨意味着成本的提高、瑞士零售商遇冷,而欧元的下跌以及即将引起的一系列连锁货币反应将会导致钟表企业利润率的巨大损失。在SIHH头两天的现场,一些参展品牌高层给出的态度并不明确,言语之间显然也担心人们会蜂拥至欧元区买表,而面对中国媒体,他们更愿意表示:这对中国市场是一个机会,相比在瑞士,大家不会觉得在中国买表那么贵了。

  然而当SIHH接近尾声时,历峰集团便给出了明朗的态度:将欧元区经销商的价格提升5%到7%,但瑞士法郎区的价格会保持稳定。瑞士制表业另一巨头斯沃琪集团也表示,在欧元区将有类似幅度的提价,甚至有可能上升至10%。

  这将会带来什么影响?至少对于价格昂贵的高级制表来说,影响并不是那么大,钱多心热的买家看到限量抢手货依然是第一时间拿下;而对于相对入门级的腕表品牌来说,涨价则是有点不情不愿,连斯沃琪集团首席执行官Nick Hayek都表示尤其不愿推动swatch与天梭表的价格,大概因为此举会导致“跑量”品牌失去市场份额。而对于更多奢华腕表品牌来说,涨价与否会大大左右消费者“交易还是观望”的态度。至少,劳力士坐不住了,早在两大集团确认涨价之前,劳力士就果断宣布将从2月1日起对旗下产品提价约8%。

  钟表市场的调价战正在打响,想要买表的你怎么选择?至于围观者们,也许2016年初大家能看到惊世之作的几率要有所降低了。文/陈晓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瑞士钟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