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暨老中药收藏交流展将在宋庄古玩城举办

2015年12月22日 10:2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年北京开年第一展——第四届老酒暨老中药收藏交流展将于12月31日至1月3日在北京通州宋庄古玩城举办。交流展将推出三大类1100种老酒,同时还有五类120余种传统老中药首次亮相参展,他们的出厂年代跨度均从上个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中期。展会期间每天还设有抽奖环节,幸运者将获得总价值近万元的老酒。

本次展览最大的亮点是一名神秘藏家所提供的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台湾产金门高粱酒,在今年11月7日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在新加坡正式会面的晚宴上,马英九办公室准备了2瓶珍贵的1990年金门高粱酒,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说,这2瓶高粱酒具特殊意义,历史都沉淀在酒里面,是“和平之酒”。宋庄古玩城此次展览,是早期金门高粱酒在大陆首次展出,第一次进入大众视野。

另据现场负责人介绍,随着著名科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传统中医药开始受到全世界的注目,老中药收藏开始升温。此次展出的藏品,涵盖了中药丸剂、散剂、名贵阿胶等中药120余种。其中,一丸50年代公私合营同仁堂出产的安宫牛黄丸价值近十余元。这是因为1993年前,出产的安宫牛黄丸、大活络丹、再造丸等老中药中,含有犀牛角,虎骨、天然牛黄、天然麝香等珍贵重要成分。1993年后,中国加入世界动物保护组织,所以现代生产的部分中药,就改用人工牛黄,人工麝香,水牛角等替代材料。

据介绍,从某种意义上讲,名贵中药作为收藏品跟艺术品不是同一个概念,定位应该更接近老酒收藏,共性是时间越长、东西越少见、价格越高。

本次展览还将在现场举办中国酒文化大展和幸运抽奖环节,主办方提供了总价值近万元礼品,每天所有到现场的观众都有机会将原瓶老酒带回家。

宋庄古玩城坐落于通州宋庄小堡画家村北艺术东区,营业面积达4000平米,为北京副中心最大的室内古玩城,现有商家200余户,老酒和老中药收藏为该城特色。2013年1月,古玩城举办了首届老酒收藏交流展,吸引了2000多名老酒收藏爱好者参加。

(图为宋庄古玩城征集到的部分老酒老中药系列藏品)(图为宋庄古玩城征集到的部分老酒老中药系列藏品)(图为宋庄古玩城征集到的部分老酒老中药系列藏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中药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