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投资级红酒稀缺 警惕旧瓶装新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11:2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微博


投资级红酒稀缺 警惕旧瓶装新酒

  看到红酒一路上涨的趋势,许多投资者开始囤起了自家的葡萄酒。不过专家也发出提醒,投资级红酒和普通的餐酒是有很大区别的,能够长时间保存的红酒非常少,(视窗入)据统计,全球大概只有总量不到0.1%的顶级葡萄酒才有收藏价值,只有少数顶级的葡萄酒才有陈年潜力,可在湿度和温度调节恰当的环境中存放15—20年以上。(视窗出)而高利润也让一些不法酒商开始造假,通过高价回购酒瓶后重新灌装,导致市场上假冒红酒非常多。

  专家表示,投资级红酒的品质和餐酒有非常大的区别,大多数红酒必须在上市后2-5年内饮用,过了这个保质期就变质了,只有占总量不到0.1%的红酒才具有存放10年以上的潜质。

  品酒师张璐告诉记者,定价呢50%以上是酒庄的名声和历史来产生的,40%是靠天吃饭的。1347//天气稍微热,不要太热不要太潮湿,那这样的天气会带给葡萄顶级的年份。如果是顶级的年份,葡萄酒的价格会比普通的年份贵上2、3倍的价格。

  上海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 瞿一鸣告诉记者,它某一个年份酒的产量是有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步减少,不会同一个年份的酒又出来很多,因为它的产地化、年份化就决定了它的资源的稀缺性。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投资级红酒交易的渠道非常有限,大部分是通过拍卖完成的,而通过拍卖来投资红酒却存在门槛高、渠道单一等问题。然而由于国内红酒代理商非常分散,红酒鉴定体系不完善,对于一瓶红酒的品质鉴定通常只能通过外观来辨别,所以市场上假冒的红酒非常多。

  上海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瞿一鸣告诉记者,进口的、知名的或者有升值潜力的这种酒瓶的回收没有提到法定的议事日程上来,那么这种红酒的酒瓶往往是被餐饮、或者路边的小店贴着许多牌子收购酒瓶,他就是提供给相应的罐装商来重复使用。5505国外的知名酒商是不允许这么做的,罐装权只能在他自己的产地,不可能在中国罐装,中国的罐装就隐含了它是有问题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