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邮票遭遇滑铁卢 生肖票也难常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14:2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微博


邮票遭遇滑铁卢 生肖票也难常春

  钱币市场的波动如此剧烈,那么属性和它非常相近的邮票市场行情怎么样呢?记者在采访中就发现,邮票的行情走势几乎和钱币如出一辙,过去人头攒动的邮票交易市场却出现了罕见的冷清场面,大多数邮票的价格都下跌了将近20%,就连最抗跌的生肖票也开始出现了价格松动。

  记者在上海最大的邮币卡交易中心,卢工邮币卡市场看到,交易市场里只有零零散散几个顾客,许多邮票卖家都向记者抱怨说最近邮票行情不好,价格普遍都有下跌,成交量非常低。

  邮票卖家告诉记者,生意的话要差一点,因为看的人多,行情不太好。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卖一百多版,现在一天卖不了一版,有时候一天都没有成交的。

  据了解,过去邮票市场低迷的时候往往是生肖票价格最坚挺,如第一轮的猴票从1980年每张8分钱一直涨到如今的12000元,即便是08年的邮市大萧条也没让猴票跌价,反而是在去年的大行情中狠狠涨了一把。而这次记者却发现,被公认为“常青树”的生肖票也开始出现了价格松动、成交下滑的迹象。

  邮票卖家 陈萍告诉记者,二轮的生肖涨的这两年中几乎没有回调,特别是生肖。1.1310三轮的猴子因为今年上半年才300多,最高到过800多,现在也就在700上下,最近就是成交不是很好,其实价格跌得不厉害。

  邮票收藏者桑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像这样的单枚(鸡票)在200元左右的全品就可以考虑了,加入跌破两百就毫无疑问应该投入。

  虽然邮市低迷的状况短期还会持续,不过由于明年是龙年,不少投资者和商家仍然比较看好第二轮的龙票和明年即将发行的第三轮龙票。

  邮票卖家 陈萍告诉记者,像我们一样的,其他东西可能无所谓,可能如果龙(题材的邮票)回调多一点,我们还是会继续加仓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