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红木家具最惨跌一半 红木发热也烫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 09:1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微博


红木家具最惨跌一半 红木发热也烫人

  从暴涨到暴跌,红木家具的行情犹如过山车。其实红木本来只是制作中国传统家具的一种木材,然而随着价格的疯涨,红木早就变了味,一些投资客就表示,现在红木家具不是买来用的,是买来炒的,那么这些从中获益的藏家们,现在的情况怎样了呢。

  张燕红是北京的一个收藏家,早在5年前就开始收藏红木古典家具,在红木价格的涨跌起伏中,他曾经尝到不少甜头。然而,去年买进的几套红木古典家具却砸在了手上。

  记者问,去年这个一套是多少钱?对方说,这个去年这个是一百六十万左右,现在也就值七八十万。

  不仅是张燕红,在这次红木古典家具跌价过程中,在北京古玩城专门收藏经营红木古典家具和字画瓷器的韩奇珍,现在也被套牢了。

  韩奇珍告诉记者,我是09年拍卖的,拍卖市场的衡量看呢,如果说在今年春天拍,我那一套价值等于两百多万。现在来看,也就是在一百七八十万。

  韩奇珍告诉记者,这几件明清红木古典家具是他陆续从保利拍买回来的,但是在目前的行情下,价格都在缩水,这件110万元拍来的清朝圈椅,现在已缩水到90万元。

  收藏家张燕红告诉记者,都在抛售,因为大家这些东西他没有利润了,利益了。

  记者问这个抛售的情况怎么样呢?对方表示,有的时候讲跳楼,跳楼割肉,该抛也得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