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票高开多是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11:5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微博


新票高开多是炒作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收藏品保值增值的前提就是一个稀罕。而2012年龙年邮票一发行就已经被炒到了天价,这样的行情到没有炒作的成分呢,专家就提醒投资者,市场上的新票普遍存在发行量大、消耗量小、高开低走的特点,收藏龙票还是谨慎为妙。

  吴先生收藏邮票四十多年,可谓是骨灰级的集邮者了。这次龙票一发行,吴先生就迫不及待地买进了500版大版龙票,三四天的功夫就增值了近四万元,吴先生的喜悦不予言表。

  邮票投资收藏者 吴先生告诉记者,一百八一个,买了两百个,就是三万六,后来我没成交完,后面185要了,那(想再买)180肯定就拿不到了,后来人家走了以后我说随行就市,你认为多少就多少,但你一定要卖给我。他说可以的,要两百左右。他很客气,说就198吧,然后就再拿了300个。

  龙票一直是吴先生的心头所爱,他收藏的第一、第二轮龙票价格分别涨了六倍和十倍,而且到目前价格依然坚挺。看着这第三轮的龙票设计复古霸气,吴先生信心十足。

  邮票投资收藏者 吴先生告诉记者,按照我的看法是震荡向上。第二轮的龙(价格)到6000多了,从40块一直涨,后来到两千块下来,人家说结束了,我说不一定。后来过了一个月又往上,一直到5000、6000。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随着收藏热的升温,中国邮票市场一下子火起来,不少价格十几年没有变化的邮票都遭到热炒,尤其是发行量大的新票。但好景不长,行情只持续了不到一年,市场便开始骤冷,多数品种价格都被腰斩,其中最典型的案例是2011年发行的面值6元的“关公票”,发行后4联小型张最高炒到4000多元,现在跌到了1400-1500元。专家就提醒投资者,投资邮票还应老、精、稀为主,追高龙票还应谨慎。

  雅趣在线负责人 刘永海告诉记者,(龙票)长期来说它的发行量就是存世量,一出来没什么消耗,不像以前二轮龙,之所以这么贵是有多少年以后没人看好它,天天拿来寄信、做产品、贴在纪念信封上面,用得很多的,但是(三轮)龙就没有这现象,一出来就进入炒作领域,变成投资工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