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益谦:花5000万竞拍的人不懂艺术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48 新浪收藏 微博


刘益谦:花5000万买艺术品的人不懂艺术品

  收藏故事汇第十二期精彩上线啦!做客这期节目的嘉宾是著名收藏家刘益谦和北京匡时(微博)国际拍卖董事长董国强(微博)先生。刘益谦称他不懂艺术品,因此没有门槛。人们常说艺术品投资门槛高,所谓门槛其实是专业门槛。他认为在艺术品市场上花5000万买东西的人没有一个懂的,不管是瓷器还是字画,当然艺术品经纪人除外。刘益谦说,像他们这代人,优势是有钱,弱势是看不懂东西,在优势和弱势都非常明显的市场上,肯定要发挥优势。贵的东西总是好的。

  主持人王刚称,那些刚进入这个行业的人总是担心拍场上有托。刘益谦则回应,对一个事物要有个感性的认识,是不是托儿自己要有个判断。在拍场上,一件东西没到底价,他认为托儿可能是存在的,但是如果到了一千万五千万,他认为托儿是不存在的。董国强也说,如果那时候托儿还在举牌,拍卖公司要和他玩命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