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故事汇:老货和稀有藏品的拍价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21:39 新浪收藏 微博


  王刚:咱们先从郑总的东正拍卖开始。我今天看你的表情,和上次不一样,今天真是眉开眼笑!

  董国强(微博):有一句很经典的话来形容,就是锅台上的小米,终于熬出来的。

  王刚:拍卖出的综合症,谁都没有郑总严重。

  郑健生:今天心里总算是放下了一块石头。今年东正春拍比预计好了百分之十五到二十,估计总成交大概有1亿4、5千万左右。

  王刚:这就很好了,而且你拍卖的量少了。

  郑健生:我的量也少了,缩少了一半。

  王刚:今年春拍开始,收藏好像走入一个正途,传统的认识观念对收藏越来越起作用了。在过去不那么受欢迎的东西,这次很不错。汝窑就不说了,官窑,文物色彩很浓的,拍得都很好。如这件清康熙豇豆红釉镗锣洗,估价230万,创记录了。过去比较好的拍五六十万元已经不错了,就已经接近大红袍了。我最没想到的是这一套田黄龙风纹对章拍了680万。

  郑健生:我预计拍500-550万。

  董国强:两个加起来是128克,那是拍得可以了。

  郑健生:我在拍卖之前看过所有的图录,哪一家拍卖行都没有这一类田黄石。我有一个感觉,就是很多新鲜东西,起码6年没露脸过的东西拍得特别好。而且常规的所谓老货,几年都不露脸,或者非常稀有的东西,拍得都特别好。

  王刚:现在收藏慢慢回归传统,回归正统。其实书画尤其如此。

  董国强:对买家付款比较慢、拖得比较久的情况,这次有没有什么新措施?

  郑健生:有。这次举办拍卖,没什么谈感情的了。以前朋友来了,签单不交押金。这次不这么做了,对有不良记录的,坚决拒之门外,哪怕东西拍卖不成功。但这次拍得也不错。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