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威士忌文化之旅

2014年11月27日 11:4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活色生香的英伦风尚与它的常年阴雨绵绵形成有趣的对比:最前卫、也最保守,传统与叛逆、经典与混搭,经久不衰而又富有活力。英伦风尚崇尚典雅,而威士忌正是英伦风尚中不可或缺的亮点所在。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1日,足球巨星迈克尔·欧文与有200多年历史的哈维特家族携手揭开单一纯麦威士忌SPEY的神秘面纱,迈克尔·欧文将担任苏格兰威士忌品牌SPEY的全球代言人。欧文,这位足球场上曾经的“追风少年”,除了他挚爱的足球,对威士忌和赛马也爱意甚浓。这一次,他不仅担任了威士忌的代言人,还亲自设计了两款口味的威士忌。其中“SPEY诗贝皇金精选单一纯麦苏格兰威士忌”酒瓶设计就来自他对于赛马的热诚。关于赛马,欧文还特意带领媒体参观他的马场。

  而提到哈维特家族,这个苏格兰最古老的酿酒家族之一,创始于西元1770年。1815年,英王乔治三世统治期间,英国大诗人拜伦与席汉厅主人的女儿结婚,就是以一桶SPEY Single Malt威士忌做为他们的结婚回礼,献给国王而受到皇室的钟爱,确立了哈维特家族的SPEY佳酿在皇室间屹立不摇的地位。而这一次,迈克尔·欧文担任SPEY代言人的签约仪式就是在伦敦塔皇家城堡中举行的。

  提到威士忌人们不能不想起苏格兰,有人曾说过苏格兰是一片令人神往的土地。非凡的威士忌、优雅的格子和勇敢的心,在那里孕育出了光荣与梦想。那里壮美的高山,神秘的湖泊和清澈的泉水,种种上天特别的眷顾,才使得苏格兰威士忌闻名遐迩。

  苏格兰位于大不列颠岛北部,在英格兰之北,以格子花纹,风笛音乐,畜牧业与威士忌而闻名。这里有苍茫美丽的高地风光和独特的民族风情,有身着最酷的裙装男人吹着高亢悠远风笛,还有无数的城堡和宫殿讲述着曾有的战斗与传奇,浪漫与悲泣。苏格兰人常自夸地说:“苏格兰人有两样东西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是民歌,二是威士忌。”苏格兰,这片令人神往的土地不仅培育出勇敢的英雄华莱士、活泼的经典格子,也将“生命之水”威士忌的酒香撒播到全世界。可以说,苏格兰威士忌是英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般来说,威士忌是需要经过发芽、磨碎、发酵、蒸馏、陈年、调配、装瓶等几个环节的。以苏格兰高地的威士忌为例,首先将去除杂质后的麦类浸泡在热水中使其发芽,再将用泥煤把它熏干,等冷却后再储放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发芽的过程即算完成。 经过磨碎、发酵之后,进入蒸馏环节。一般而言蒸馏具有浓缩的作用,一般来说,经过两次蒸馏之后,酒精浓度差不多达到60﹪~70﹪,这时,将冷凝流出的酒去头掐尾,只取中间的“酒心”。这样所谓的“威士忌原酒”就诞生了。蒸馏过后的新酒必须要经过陈年的过程,使其经过橡木桶的陈酿来,比如SPEY选取的是雪莉橡木桶,里面威士忌原酒的吸收橡木桶和雪莉酒的天然香气,形成独特的威士忌口味,与此同时,还能产生出漂亮的琥珀色。

  有着“生命之水”美誉的苏格兰威士忌,就是这样格外的引人瞩目、入盛,浅尝即迷恋,也许,人们更愿意让苏格兰威士忌的深邃口味与暗香浮动的精彩人生共存。

文章关键词: 苏格兰威士忌欧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