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导游有望实行准入制 首批600名导游已受训

2015年12月02日10:1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洁)御花园内观赏池塘被解读成“许愿池”,宫内一条狭长走廊被称为“阴阳道”……今后,这些被导游“戏说”的故宫段子将逐步被权威专业、丰富详实的解说词替代。未来,故宫的导游有望实行“准入制”,只有经过培训并取得合格证的才能成为“宫廷导游”。

  昨天,故宫博物院和市旅游委联合举办的“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故宫讲解培训项目”正式启动。600位北京导游入宫受训,经考核后将成为首批“宫廷讲解员”。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故宫此次从数百名高级职称的专家中,选出最会讲故事的“老师”,给导游们免费培训。开设的课程包括故宫的历史与文化、建筑、陶瓷、绘画和玉器等多方面,每次培训之后还需要进行考核。今后,想进宫讲解必须要通过单独的考试。

  不仅如此,故宫还有望设置导游“准入制”。单霁翔透露,这种“宫廷讲解”的培训不会落幕,当学员达几千人时会启动“准讲证”,不再接受非培训导游进宫讲解。此外,故宫还将陆续启动对外地讲解员的培训。

  除了故宫以外,本市还有6处世界文化遗产。近期,它们都将陆续启动类似培训班。旅游部门表示,这种培训最终将覆盖全市所有景点。旅行社最热门的景点先启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故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