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军郝华艺术展举办 获斯洛伐克艺术家最高殊荣

2015年05月04日 17:0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29日,著名画家郝华、著名当代艺术家郝军先生艺术展在斯洛伐克北京美术馆举行开幕式。据悉,郝华、郝军先生是由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邀请在北京举行艺术展览,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3日,此次将展出两位艺术家众多知名画作和经典作品,是带给艺术爱好者一次绝佳的品鉴机会,同时更是中斯两国间不同民族文化的一次重要的高品质艺术交流。

  父子首次中国同台展 国粹级水彩展不同造诣

  郝华、郝军斯洛伐克大使馆艺术展是父子两代艺术家首次同台展览,父子二人画作风格迥异,郝华先生的作品有很深的年代感,写实性,令人看后产生怀旧的情怀和共鸣。其作品主题丰富,变化多样,从中国古典构图到西方抽象艺术形式无所不融,被国内外广泛关注和收藏反响十分强烈。此次,郝华先生带来了《放牧归来》、《山村风光》、《太平河景区》等经典作品。郝军先生的作品给人最多的感觉是一种“第一眼震撼”,唯美夹杂着极强的现代感,充满了生命力。其画作和雕塑已经成为中国最重要和卓越的经典作品,深受社会的认同和喜爱,被全世界广为流传和收藏。郝军先生的《金生丽水》、《月夜》、《致爱丽丝》等知名画作将一一展出。 

  艺术大师郝军 被称为中国的“达芬奇”

  在艺术展现场,郝军先生曾多次被记者闻及被人们称之为中国的“达芬奇”,是怎么做到的。他非常谦虚的回答,达芬奇一直是自己的榜样,他在多重领域的艺术造诣是我所一直追求并坚持的,在绘画,书法,雕塑,建筑等领域有着自己独到的向往,也因为自己在艺术的多面触及有些像达芬奇,所以大家会这么说。自己也会继续创造和提升,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

  大使最重磅惊喜 郝华、郝军获最高殊荣

  艺术展开幕式现场,斯洛伐克驻华大使弗兰季谢克。德霍波切克先生盛赞了郝华、郝军先生两位艺术大师在艺术界的非凡成就。他表示:"郝军先生作为一位出色的艺术家,既是中国画传统技巧和构图的艺术奇才,又能通过现代以及更多的抽象技艺,实施展现出高深莫测的神秘境界。郝军先生对于艺术的继承和创造、传统和颠覆、形式与内涵、精神与传达,具有独到的判断与见解,其作品显示出深刻的哲理性,值得众多艺术爱好者深研和品鉴。”而对于水彩画大师郝华先生,大使先生认为其作品充满了特别的能量,吸引人眼球的同时,更是在观赏者心里打下烙印。“郝华先生的水彩处处显示出非凡的绘画功底和艺术才能,不论是钢笔淡彩、蜡笔水彩,还是水彩画作品都闻名遐迩。协调性的画面、极佳的平和度,精准的色彩感觉,完美的构图,独具匠心的画面中散发出夺目的艺术光芒。”最后,大使先生带来一个最厚重的惊喜,鉴于大师级艺术家郝华、郝军先生在艺术领域的卓越成就,向两位艺术家颁发了象征斯洛伐克对艺术家首肯的最高殊荣。

  “颜值高”艺术展吸星 徐峥爆料与郝军跨界合作

  一个“高大上、颜值高”的画展,不仅会吸引像岳敏君这样的艺术大师前来鉴赏,更是吸引了包括著名导演徐峥、陶虹夫妇,东京电影节影帝王景春,著名演员车永莉、包贝尔,优秀青年演员王振等作为“艺术爱好者”前来助阵。徐峥导演现场更是爆料将与艺术家郝军跨界合作,“在我的最新上映的电影中,大家会看到郝军老师的众多优秀画作,这是我们首次合作,很有意义也是个惊喜”。郝军对到场的嘉宾、朋友一一表达了感谢,对徐峥的电影表示非常期待,希望这次跨界合作可以让电影和艺术有一种全新的融合。同时他也希望斯洛伐克北京艺术展是中斯文化交流最重要的纽带,是相互了解和认知的重要途径,可以持续下去,让两国文化和谐传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郝军郝华艺术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