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庄云水莲艺术沙龙活动开幕精彩视频

2016年04月18日11:2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6年4月16日中午11时,由木石会主办的赏“湘西名景油画·唯美汉白玉雕塑”艺术沙龙主题活动在北京宋庄的云水莲盛大开幕。此次活动展出湘西籍本土油画家刘闯先生近年来的湘西主题作品15件左右,以及雕塑艺术家庞少贤先生的10件汉白玉雕塑作品。

  中国妇女报社长黄海群女士,湖南省油画协会主席、著名艺术家段江华先生,湖南省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著名艺术家党朝阳先生,湖南省怀化市驻京办主任刘勇先生、湖南省洪江市副市长刘云喜先生,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综合处罗小军先生,湖南辰溪商会秘书长车朝红先生,中侨联合艺术团团长、男中音歌唱家杨圣长先生,阳光酒庄常务副总宋钢先生,海滨击剑执行总裁王盟先生,木石会创办人江莲女士,双志会的企业精英人士,油画家刘闯先生、雕塑家庞少贤先生等出席了沙龙活动开幕仪式,部分嘉宾现场致辞。

活动展厅活动展厅

  湖南省油画协会主席、著名艺术家段江华先生说:“刘闯先生此次展览的作品,一草一木、每幢建筑、每个墙面、每块瓦片都深切地表达了他对家乡的思念和爱,从他的作品里能感受到湘西山水的美丽。” 段江华先生与参展艺术家刘闯先生都是湘西怀化人,他们相识20多年,亦师亦友,深知在北京飘荡近20年的刘闯先生的心境。

刘闯 《贾市•湘西》刘闯参展作品 《贾市•湘西》

  著名艺术家党朝阳先生说:“刘闯先生与我同届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大学期间就对写实绘画情有独钟。刘闯先生毕业之后长期待在北京,对家乡风土人情有一种魂牵梦萦的情怀,所以遵循自己内心的追求,把绘画的内容寄景于情,呈现了今天展览的作品,通过自己的表达感悟生命和自然。这次展览只是他的开端,相信他会有更高的造诣。”

刘闯 《黔城•湘西》刘闯参展作品 《黔城•湘西》

  刘闯先生是木石会签约的第一位湘西本土画家,此次展览的作品是以湘西贾市、黔城、十八洞村等为主题的创作,这些地方尚有很多保存完好的古朴建筑和优美的自然环境。画面中的雨季、烟雨中斑驳的旧墙等都体现了他对家乡的情怀和思念,作品是自己内心的一种表达,而非简单的写生。据了解,刘闯先生这次展览的作品多数已被收藏,这次活动主要是对近两年创作的一个总结。

庞少贤汉白玉雕《佛本无形》庞少贤参展作品 汉白玉雕《佛本无形》

  参展的雕塑艺术家庞少贤先生,敢于抛开传统形制的束缚,将学院中对于雕塑艺术的认知融于东方美学,打破中国当代艺术一直以来对西方现当代艺术范式的学习与模仿,用一种由心及物、由内到外的表达方式展现东方文化关于时间、空间、自然、命运和美的思考和表达。他的汉白玉雕塑作品洗练、概括、饱满。每一件汉白玉雕并不是冰冷的,充满了生命力,也充满了别样的魅力。

庞少贤汉白玉雕《荷香》庞少贤参展作品 汉白玉雕《荷香》

  此次活动由木石会的创办人江莲女士组织和策划,活动开幕现场打破常规画廊画展的模式,增设红酒品鉴、茶艺表演、话剧演出、歌舞展示等,增强了现场的互动性,到场嘉宾酌美酒、品香茗、观演出,在自由轻松的气氛中交流分享,气氛融洽。

  据悉,此次活动作品将在云水莲展示四个月,云水莲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国防艺术区B-125。云水莲邀您一同游北京四合院,赏湘西名景油画、唯美汉白玉雕。希望让爱好艺术的朋友在这个春、夏天一饱眼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