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傅中望:收集废品成为他的日常

2016年08月17日18:2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期我们《艺术+》节目的嘉宾是傅中望,他说,“一个城市发生变化,不断的加紧装修,一装修,很多旧的东西就往外扔,比如家具之类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这些东西在我看来可能他不时尚、也不实用,但是他是一个过去的历史,所以我总是喜欢收集这些东西。”

  艺术家简介

  傅中望,1956 出生于湖北武汉,1982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饰艺术系雕塑专业,曾任湖北省美术院雕塑创作研究室主任、湖北省美术院副院长,湖北美术馆馆长。现为湖北美术馆研究员,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副主任。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专题展览;部分作品先后被中国美术馆、广东美术馆、湖北美术馆、合美术馆、何香凝美术馆、香港历史博物馆、马尔它总统府、奥地利、德国公共艺术机构永久收藏。

  主要个展

  2015 “开物——傅中望个展”,泉空间,中国,北京

  2015 “构物思迹——傅中望手稿研究展”,合美术馆,中国,武汉

  2013 “构物思迹——傅中望手稿研究展”,合美术馆,中国,武汉

  2011 “轴线——傅中望艺术展”,华侨城西安当代艺术中心,中国,西安

  1994 “临近的新关系——傅中望作品展”,中央美术学院画廊,中国,北京

  主要作品

  有《生命使者》《天地间》《金属焊接系列》《榫卯结构系列》《地门》《天井》《中国帽子》《物以类聚》《铝箔拓型》《大木作》等。出版有《中国当代艺术家——傅中望》《轴线一傅中望》《构物思迹》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傅中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