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收藏两相宜欧洲古董器物走俏

2013年09月07日 08:43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曾芳

  重庆商报讯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艺术品开始涌入国内市场。各式银器、古董钟、家具等具有浓郁西方风情的欧洲古董器物吸引了很多藏家及普通爱好者的眼球。业内人士表示,欧洲古董器物不仅是一个时代生活的写照,也体现了当时的技艺及审美,使用价值和收藏价值兼备。

  记者昨日走访中兴路收藏品市场、泰古古玩市场发现,目前市场上主要以餐具、果盘、烛台等小型西洋古董器物为主,古董家具则较为少见。据了解,市场价格从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一个年代不确切的银镂空果盘喊价800元;而十九世纪、二十世纪初的咖啡壶、银餐具、品酒器等则在2000元~3500元左右。古玩城曹姓店主告诉记者,从国外拍卖市场淘回来的咖啡壶、银餐具、品酒器等都很受欢迎。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欧式风格,主要买来自己用,也有开会所、餐厅的买来做装饰。但真正买来收藏的还不多。

  重庆收藏协会理事黄布一认为,西洋古董进入中国时间较短,仍处于培育期,价格也还处于价值洼地,市场和收藏前景值得关注。

  对于初入门者如何挑选收藏,黄布一建议,如果只是想买一些具有实用价值的装饰品,那么价格合理、造型优美即可;但从收藏角度而言,首要关注的是“出身”,是否是国外制造生产;其次看品相及制作工艺如何。一般而言,收藏都讲究成双成对,西洋古董器物也最好成套地收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