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投资:投资黄金和收藏金选哪个

2014年09月23日 15: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随着近两年金价市场的波动,不少市民投资黄金时总是喜忧参半。而现今,除却日常金饰交易外,不少市民也开始跃跃欲试进入黄金投资市场,那么同样是金条,收藏金咋比投资黄金贵那么多?市民投资选哪个更适合呢?

  位于青檀路上的中行枣庄分行理财中心主任刘凯介绍,从投资的价值上来说,无论是投资黄金还是收藏金产品都各有各的优缺点。首先,投资黄金在最初开采完后,只是进行了简易的加工处理,然后由专业的黄金交易所进行鉴定出售,所以在成本比较低,因此最接近于现货的市场价格,适应的投资者范围也就更广。但因为投资黄金的价格往往随着市面波动而产生较大的交易差,为此,低成本的投入是否能够换来较高的差价值,还是主要看大环境下黄金的走势。“从长远来看,黄金投资还是可以的。就银行的投资黄金价格来讲,一般比交易所出售的价格高个十几元,但相较于交易所在出售时,需要投资者缴纳的各种费用,银行的投资金就更加划得来。”

  同时,刘主任还介绍,因为收藏金大都经过了精细的再加工,其工工艺成本都比较高,因此收藏金的价格就远远高于现货市场价格,或者说是投资黄金的价格。“收藏黄金的价格主要是靠品牌、工艺以及产品本身所具有题材来决定的。除了它本身的黄金价值外,它的纪念性、艺术性就形成了附加价值,如果再碰上个大师亲自设计,纯手工制成的收藏金那价格也就更高了。”为此,刘主任表示,收藏金多注重艺术价值的体现,若是投资收藏金,要对产品的未来增值做好判断,最好是选择个性化、有一定纪念价值的产品。但也正是因为收藏金前期的投入较多,且基本没有回购渠道,致使后期投资者若想再转手,就会出现变现成本高、途径窄的现象。

  本报记者 韩微

文章关键词: 市民黄金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