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限量收藏品与互联网的首次触拍

2014年10月22日 12:1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由华融汇达、嘉德在线、众筹网三方联合主办的“中国原版版画艺术系列专题“艺术品网上拍卖活动,经历了半个多月网上竞拍的激烈追逐,终于近日完美收官,这也是互联网时代艺术金融初次探索的成功尝试。

  2014年金秋之际,嘉德在线联合华融汇达、众筹网重磅推出中国原创版画系列专题——艺术家陈琦、贺昆原创版画作品专场。预展时间为9月5日至9月14日,拍卖时间为9月14日至10月15日。全新视听化专场设计,精心打造的感官效果,为众多版画藏家、爱好者带来一场关于原创版画的“饕餮盛宴”,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拍卖体验,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进行,广大藏友积极参与。此次艺术品拍卖活动设置了线上拍卖和线下活动两大部分,共四大板块内容,是国家级限量收藏品与互联网的首次触拍,开启了互联网时代艺术金融的新篇章。线上活动分为“嘉德在线‘中国原创版画艺术’系列专题线上拍卖”和“众筹网‘与大师同行—让原创版画艺术走进生活’产品众筹”,线下活动分为“原创版画投资”艺术沙龙及“互联网时代的艺术金融”产业沙龙。

图1【陈琦-宋桥】图1【陈琦-宋桥】

  嘉德在线“中国原创版画艺术”系列专题在线拍卖,由国家级艺术品资产管理机构华融汇达首推中国原创版画水印木刻艺术大师陈琦老师以及中国原创版画绝版木刻艺术大师贺昆老师的系列原创版画作品,于2014年9月14日—10月11日在嘉德在线正式参与网上拍卖,正式开启了三方战略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而众筹网“与大师同行—让原创版画艺术走进生活”产品众筹项目,是互联网众筹和艺术的有效结合,也是互联网和艺术市场渠道拓展方面的探索和创新,让大家有机会共同感受中国原创版画艺术的独特魅力,目前项目筹款已取得骄人成绩。

图2【陈琦-扇之一】图2【陈琦-扇之一】

  截至2014年10月17日,“嘉德在线‘中国原创版画艺术’系列专题线上拍卖”线上活动,其中陈琦水印木刻版画作品:《时间简谱No.18》以30000元成交,《花鸟文钵》以9000元成交,《扇No.1》以45000元成交,《扇No.2》以30000元成交,《上午十点》以28000元成交,《芦花》以22500元成交。

图3【贺昆 春风拂面桃花香】图3【贺昆 春风拂面桃花香】

  截至2014年10月12日,“众筹网‘与大师同行—让原创版画艺术走进生活’产品众筹”线上活动已成功并超额完成筹资。原目标筹资额为10000元,目前筹资超额完成883 %,筹资额高达88300元,获得了97人次支持。

图4【贺昆 雲岭之歌】图4【贺昆 雲岭之歌】

  为配合线上持续的互联网艺术推广,线下分别组织了圈层活动以及媒体活动,推进互联网下的艺术金融话题立体化发酵。2014年9月14日,由华融汇达、嘉德在线、众筹网及联合货币主办的以原创版画投资为主题的艺术沙龙活动正式举办,活动现场邀请到了陈琦老师与来宾分享艺术创作理念以及艺术创作背后故事,现场反应热烈,大家对中国原创版画艺术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9月18日第二场“互联网时代的艺术金融”产业沙龙,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金融项目组、华融汇达、嘉德在线、众筹网、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联合主办,并结合当代著名版画艺术家陈琦、贺昆的系列原创版画及装置艺术作品展览,共同为到场来宾奉上了一场艺术金融思想与视觉的感官盛宴。此次产业沙龙特邀了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罗嘉元先生、众筹网高级合伙人王建国先生、北京嘉德在线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韩骁飞先生、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金融项目组主任吴华女士担任嘉宾,共同探讨了艺术金融行业发展的现状及机遇。大家表示,艺术金融不仅需要行业基础支撑,更急需艺术金融领域专业人员,艺术金融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

文章关键词: 收藏品版画互联网嘉德在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