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12届文物览会1元起拍撬动市场

2014年10月26日 08:47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 李国斌 吐鲁番日报记者 买买提·艾克木)今天上午,湖南省第十二届文物(国际)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一元竞买”,在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举行。字画、瓷器、玉器、杂件4大类共109件藏品,经过激烈竞拍,55件被买走,成交率达50.46%。

  “一元竞买”活动是湖南文物博览会首次开展大型民间寻宝、竞买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联合利国文交所承办。活动前期举办了“寻找民间珍宝”海选征集活动,共有近200名收藏爱好者参加,鉴宝专家团队甄选出清海南黄花梨笔筒、清八骏图砚台等众多精品。

  当天的竞买会上,共有30余件拍品从1元起拍。最先亮相的是一对玉瑞兽,底价就是1元,经过多轮竞价,以1100元落槌。工艺美术大师张同禄制作的景泰蓝花瓶(一对),拍出了2.1万元。高潮出现在第49号拍品光绪粉彩花鸟罐,经过多位买家多轮加价,最终以10万元成交。

  联合利国文交所负责人说,此次“一元竞买”活动,面向的是普通的收藏爱好者,目的是通过降低门槛,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古玩艺术品的交流交易中来。

  (原标题:1元起拍 撬动市场)

文章关键词: 湖南文物艺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