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瓷收藏的大师热降温市场更加理性

2014年11月03日 10:10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2014景德镇陶瓷博览会的拍卖会上,追捧大师、只认大师的现象改变了。据《东方卫报》报道,去年大师作品少则千万的价格出现,现今“大师热”已渐渐消减。江苏省古陶瓷研究会会长李绍斌介绍,从近几年景德镇国际艺术陶瓷拍卖会看,绝大多数都是“大师”作品夺得头把交椅。如2013年拍卖会,成交价最高的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戴荣华创作于上世纪90年代的粉彩双面釉瓷板四条屏《四美图》,价格为1100万元。2014景德镇国际艺术陶瓷博览会举行拍卖会,珠山八友之一王大凡创作于上世纪40年代的粉彩瓷板《归去来兮》等组合粉彩瓷板,以380万元的价格成交。

  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李祥曾表示,景德镇陶瓷市场是中国当代艺术陶瓷市场的风向标之一。其拍卖价格会引导市场收藏的趋势和走向。从拍卖会成交表现来看,老藏家更加关注精品,新藏家更加关注价位,市场更加趋于理性健康。藏家从原来只看大师名头,到如今更关注作品本身是否真的优秀,有价值,“大师热”降温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另外,随着越来越多艺术品投资机构、私人等介入当代艺术瓷市场,使得艺术瓷成为一种重要理财产品,将进一步提高艺术家的创作水准。这种理性的回归有助于陶瓷的进一步发展与壮大。

文章关键词: 陶瓷大师艺术瓷降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