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让艺术品走进寻常百姓家

2014年11月04日 14:4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在2012年国内艺术品市场出现大幅跌宕之时,艺术品网络交易却出现逆势增长。最早介入艺术品电商、主打艺术品收藏品网拍的“赵涌在线”,2012年全年在线拍卖实现的成交额超过5亿元,较2011年取得超过40%的增幅。另外,AMRC艺术市场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艺术品网上交易额达到30亿元,同比2012年增长了67%。

  随之而来的是艺术品电商触网热潮,国内大大小小的在线艺术品交易网站目不暇接地出现。《2011中国艺术品市场年度报告》显示,国内在线平台已超1000家,这其中也包括众多拍卖公司旗下的艺术品在线拍卖。淘宝网也在2011年试水艺术品网络拍卖,其首次推出的“曾宓书画拍卖专场”20件拍品悉数成交,总成交额达80万元。

  艺术品线上交易平台希望能以相对平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去接触到艺术,并拉动艺术品市场的低迷状况。金字塔底端庞大的消费群体,消费的可以是艺术品,也可以是带有艺术元素的艺术衍生品。线上市场的特点是:它不再是一个小众的、由几个玩家玩出来的资本游戏,而是一个普通消费者都可以去消费体验艺术品的新型艺术市场。

  (南昌市文化产权交易中心)

  来源:南昌晚报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电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