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上市:山东书法家戴军率先吃螃蟹

2014年11月07日 18:23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时报讯

  自9月中旬以来,一款名为“蚨藏2014戴军书法”的艺术投资产品,通过在山东文交所实现“艺术家上市”进行预发售以来,一直备受媒体关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完善和系列准备,山东文交所和山东蚨第雅艺术品有限公司正式推出“艺术家上市计划之第一期2014蚨藏戴军书法”,并于11月4日上午,在山东大厦隆重举办上市仪式。

  据介绍,蚨第雅艺术品公司和山东文交所在国内率先提出“艺术家上市”概念。力求实现艺术品投资的金融化、大众化、互联网化等全面发展出一种合乎时代需求的商业模式。中国艺术品市场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西沐表示:“这一艺术投资产品的最大特点,就是有专业化程度比较高的资深顾问把关艺术家的价值发现,通过具有公信力的文交所交易平台,实现退出机制可选择,收益有保障,艺术作品来源和今后的流转安全有保障,而且投资人可以在收益超出约定收益时,实现实物退出,从而获得稳健上升的更大收益。是目前比较有效、可行的一种艺术品资产化的积极探索。”

  金融领域的资深专家、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的研究生导师李铁岗教授表示,艺术家上市以后,其艺术品做到被完全公认和接受,其真伪性已达到人人可以辨知,其价值也达到人人可以认同,这样就完全可以充当一种信用产品在市场上流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也是艺术品和金融的结合的创新。

  戴军,1965年生于济南。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术书法作品展览并获奖。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济南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本报记者)

  来源: 济南时报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上市书法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