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华夏文交所上市的J.T邮票投资价值

2014年11月18日 11:2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11月18日,华夏文交所即将上市三个邮票类藏品:T.143 国防建设 火箭腾飞、J.177南极条约生效三十周年、J.131教师节。

  这三个邮票都是笔者所喜爱的J.T开头邮票品种。对于JT邮票,很多投资人并不清楚他的前世今生,那么接下来,笔者就跟大家好好聊一聊JT邮票。

浅谈华夏文交所上市的J.T邮票投资价值浅谈华夏文交所上市的J.T邮票投资价值

  一、J.T邮票简介

  JT邮票就是纪念与特种邮票的合称。 “J”字头纪念邮票与“T”字头特种邮票是1974-1991年发行。J票一共发型了185套,T票一共发行了168套。

  二、J.T邮票特点

  如何区分J.T邮票,J.T邮票又有哪些特点呢?上下图均是华夏这次上市的邮票,从中大家可以清晰看到在邮票的左下部, 有T143,J177,J131等数字与字母的字样,这就是JT邮票最明显的标记。T143就是特种邮票第143套,J131是纪念邮票第131套,J177是纪念邮票第177套。

浅谈华夏文交所上市的J.T邮票投资价值浅谈华夏文交所上市的J.T邮票投资价值

  三、J.T邮票的功能

  1.它的画面具有广泛的主要的宣传作用。

  2.是国家主权的重要标志,是国家权力的象征。

  3.是智慧的结晶,加之构思。印刷精湛,成为精美的艺术品。它进入集邮领域后,是知识的海洋,形象的百科全书,具有艺术品的收藏价值;

  4.进入集邮市场,又具有特殊商品的属性,是国家发行的邮资凭证,成为有价证券。

  5.是历史进程的记录,人类社会发展的缩影,具有历史文物、历史研究资料的属性。

  四、J.T邮票的投资价值

  集邮界普遍认为,新中国邮票中,精品荟萃的时期只有4次,其中就有2次集中在JT邮票上,这2次分别为1974-1982年和1983-1991年,【华夏这次发行的3种邮票,其发行年度分别为1986年(J131.教师节票)、1989年(T143.小火箭票)、1991年(J177.南极洲票)】。这一时期发行的JT字头邮票浓缩了我国那一个时期的历史、记录了共和国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同时也向人们发出了一个告示:JT字头邮票不仅仅是邮票,这一时期发行的JT字头邮票横跨了文革时期、“徘徊期”和改革开放时期,其历史背景极为复杂,因而也就奠定了其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珍贵性,具有广阔的升值空间。

浅谈华夏文交所上市的J.T邮票投资价值浅谈华夏文交所上市的J.T邮票投资价值

  综上所述,“JT”邮票作为中国邮票发行的一段珍贵的历史,除了具有较高的欣赏价值、更有极高的收藏及投资价值。华夏这次选择极具收藏价值和投资潜力的JT邮票,不难看出华夏文交所为广大投资人创建“价值投资平台”的决心与力度。

  当前邮币卡市场聚集着大量泡沫,潜伏着巨大的投资风险。往往炒风过后,其价格大多回归原位,甚至更低,让很多人的资产瞬间缩水。笔者真心希望大家能够用一颗平和之心,理性对待邮币卡线上交易的品种与行情,选择具有较强抗跌性的投资品种。套用今天刚刚看到的一句话,作为今天解读的结束语:“赚多少钱不重要,关键是你能赚多久?”

文章关键词: 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