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收藏和投资的区别

2014年12月31日 12:0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现代宏观经济学创始人、英国经济学家凯恩斯,是这样区分艺术品收藏和投资的—收藏是购买自己感兴趣的艺术品,而投资则是购买别人感兴趣的艺术品。他的说法虽不尽然却也不无道理,收藏就是将自己喜欢的艺术品珍藏起来,强调收藏者的主观情感和个人喜好、以及在收藏过程中所获得的精神上的愉悦;而投资则是把艺术品作为一种理财产品,目的是为了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会更注重艺术品的市场表现和未来的升值潜力。

  当我们要介入艺术品市场,要明确是以投资理财为主要目的,还是以玩赏收藏为主要目的。若以收藏为主要目的,可以进行专项收藏,专注于单一类型的艺术品,会有利于您较为快速地达到专业、精深的水平,而且也有利于您提高自己在该收藏领域乃至收藏界的地位;如果是以投资为主要目的,就需要能分析整个艺术品市场的行情,并能找出市场当中的潜力股,才有可能以小博大,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率。而艺术品收藏和投资又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工作,面对当今鱼龙混杂、陷阱重重的艺术品市场,对准备投资的艺术作品辨别真伪更是最关键的环节。所以在艺术品收藏和投资的过程中,专业的相关经验是必不可少的!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文章关键词: 投资艺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