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郎风暴或波及香港零售 瑞银:更多钟表商停业

2015年01月18日 08:2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瑞士法郎汇价走势。(来源:明报财经) 瑞士法郎汇价走势。(来源:明报财经) 珠宝钟表股走势。(来源:明报财经) 珠宝钟表股走势。(来源:明报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消息,据明报财经报道,瑞郎“脱欧”风波势震动本地零售市场,瑞郎兑美元汇价抽升,与港人最贴身的旅游、钟表及食品等,或有机会牵起加价潮。钟表股昨日齐挫,瑞银发报告指,瑞士名表加价,可能令销情继续恶化,随时有钟表零售商要减少门市。不过,钟表商、旅行社及超市,均称暂时未会加价。

  今次升值消息,除了金融市场惊讶外,与瑞士相关的本地商家,亦未来得及反应,但瑞银预计势拖累钟表商的盈利。瑞银的报告指出,短期内钟表商入货时,或因瑞郎升值而增加开支,影响公司的现金流。长远而言,本地在流失高消费力的游客下,加上瑞士表加价,势令贵价名表销情受挫,预期今年将会有更多零售商关闭门市。

  邓钜明:钟表库存变相“升值”

  惟业界却持相反意见,太子珠宝钟表主席邓钜明认为,瑞郎脱欧对钟表行业非常正面。因瑞郎之前受欧元汇价拖累,令钟表变相贬值,“公司入口瑞士表,向来用港元结帐,故受影响较小,入货暂时没有加价”。他称库存的钟表,反而变相升值,但无论是消费者,还是零售商都希望汇率稳定,今次则有望增强消费者,收藏钟表的信心。

  周大福(1929)有分店经理表示,店内售卖的瑞士表主要来自代理,故没有代理商指示下,不能随意加价,而目前亦未有通知要调整价格。位于中环的东方表行营业部则指出,公司向来不会因汇率短期波动而调整售价,该店所售的瑞士表,昨日未有加价。

  纵横游:影响料下半年才浮现

  不少港人喜欢到瑞士旅游,但纵横游业务顾问袁振宁表示,公司目前未上调瑞士旅行团团费。由于外游业务多有对留机制,故2至3个月内未必会调整团费。不过,他指出若瑞郎汇价长期高企,则会考虑在4至5个月后加价,影响料在下半年反映出来。他又强调即使瑞士团加价,亦有其他促销活动,对留相关影响。

  本地超市亦有出售瑞士的货品,但百佳发言人称,瑞士货品占所有货品的极少数,故瑞郎升值影响甚微,有关货品的价格暂未有变动。惠康发言人则表示,货品的标准价按照来货价、市场和营运情况,以及业务策略厘定,未有正面回应加价与否。

  德盛安联环球投资总监及联席主管文焯彦(Andreas Utermann)表示,瑞郎急升后会有投资者先行套现获利,故现价回落机会较大。瑞郎兑美元汇价,前晚急升21.5%后,昨晚截至11时,则回吐跌2.5%至1美元兑0.8576瑞郎。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钟表瑞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